图片说明

中甲丨做客上海滩再度三球落败,申鑫成黄海苦主

足球城 申鑫 中甲 阅读(0) 评论()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青岛球迷应该还记得黄海于去年冲超的关键时刻在上海客场0:3负于申鑫。就是那场失利令此前冲超形势大好的黄海一下子掉到了第三的位置,并最终错失冲超机会。5月28日,在本赛季中甲第11轮比赛中,黄海终于迎来复仇机会。可谁知旧仇未报又添新恨。申鑫队开场3分钟就取得进球,并再次以3:0的比分击败黄海。申鑫成了黄海队不折不扣的“苦主”。此战过后,积16分的黄海排名第八,19分的申鑫则升至联赛第三位置。

  

  三球溃败出乎预料

  黄海队这次出征上海,全队上下可是憋足了劲要在客场击败对手。一来,上赛季关键时刻被对手三球击溃;再者,黄海队赛前与申鑫同分,谁能赢得这场比赛,谁就能杀进积分榜的第一集团。

  按理说,这应该是一场针锋相对的较量。可比赛的过程与结果都大大出乎了球迷的预料。比赛开始仅3分钟,申鑫就“闪电进球”,外援克莱顿禁区内抢射被扑出,比罗比罗小角度补射得分,申鑫1:0领先。过早失球打乱了黄海教练组的赛前安排,也让队员产生了焦躁的情绪。在上海的高温天气里,黄海队在第6分钟又失一球。马蒂对比罗比罗的犯规给了对方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对方的6号球员顾斌直接任意球攻门,皮球径直钻入球门死角。

  连丢两球的黄海队反倒丢下了包袱。此后的比赛,黄海队成了场上的主导者。但运气显然不在黄海这边。整场比赛,黄海队16脚打门,9次射在门框之内,居然没有取得一粒进球。第88分钟申鑫利用黄海队全线压上的机会,由外援克莱顿再下一城。最终黄海队再次以0:3的比分告负。

  

  申鑫成了咱“苦主”

  两场比赛被对手打进6球,自己则一球不进,申鑫彻底成了黄海队的“苦主”。其实,从纸面实力看,申鑫绝不比人和、深圳来得强,但为何黄海碰到那些对手总能上演攻坚好戏,一碰到申鑫就露怯呢?

  申鑫成为黄海苦主确实有运气成分。比如本场比赛,申鑫全场的射门次数比黄海队少5次,角球数不及黄海队一半(4:11),但取得大胜的恰恰就是不占优势的主队。比赛结束后,黄海队工作人员也都是迷惑不解。“为啥咱全场占优,不光赢不了比赛,而且连个进球都没有呢?”当然,能够两场比赛打进黄海队六球,除了好运眷顾,在人员配置以及技战术打法方面,申鑫也确实有些克黄海队。比如他们前锋比罗比罗,这个身高不高的巴西人简直就是黄海后防的噩梦,他的突破成为击溃黄海最大的利器。

  黄海队如今正处于关键时刻,虽然与冲超集团有4分差距,但形势还算不错。不过拉基奇的受伤暴露了球队板凳深度不够,缺乏后劲的毛病。如果想要在下半赛季有所作为,黄海队必须要“补血”。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08536.shtml report 1733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青岛球迷应该还记得黄海于去年冲超的关键时刻在上海客场0:3负于申鑫。就是那场失利令此前冲超形势大好的黄海一下子掉到了第三的位置,并最终错失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