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奔跑中国-红色之旅马拉松系列赛 遵义气势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28日早7:30,“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第二站——2017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遵义会议会址正门前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跑者参加比赛。

 

  本次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遵义市体育局、红花岗区人民政府、汇川区人民政府、智美上德体育承办,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忠、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李岳、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昌林、遵义市体育局局长赵川东、贵州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王伟、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宇、智美体育集团副总裁宋鸿飞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起跑鸣枪。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

 
 
 

   遵义市首次举行城市马拉松赛,比赛设置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比赛路线设在红花岗区和汇川区两城区内,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沿途经过红军烈士陵园、凤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汇川体育中心等遵义标志性的地标和景点。通过马拉松比赛,以两城区为缩影,将遵义的红色历史、美好的市容市貌、人文景观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现给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遵义因为一次会议,在红色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直至今日,依旧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坚定信念、奋勇拼搏。而马拉松作为一项参与度广同时又极具挑战性的运动,彰显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本次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的顺利举行,让跑者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能够从故事中、人文风景中感受红色之城的革命精神。

 

  赛道沿途设有6个文体活动定点演出,热情的遵义民众啦啦队用欢歌笑语、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表达了对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的祝福,也展现出了遵义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为保证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遵义市人民政府从安全保卫、医护救助、交通措施、志愿服务、物品发放、氛围营造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奔跑中国”2017年将推出两季——“红色之旅”和“改革开放”,每季8站,共计16站赛事;明年将推出“生态升级”、“一带一路”主题。“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继首站上海崇明和第二站贵州遵义后,第三站将于6月18日在延安举行,在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二站遵义市代表将“奔跑中国•红色之旅”会旗传递给第三站延安市代表。

 

  高手云集的参赛者以饱满的竞技状态与专注的运动精神,在红色遵义的舞台上掀起运动风潮,在热烈而高涨的氛围之中恣意奔跑,享受着向终点冲刺的荣耀与成就自我的无限可能。

 
 

  最终,朱家双以1小时09分35秒的成绩赢得了本次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张红粉以1小时26分41秒的成绩赢得了本次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男子半程冠军 朱家双)
 (女子半程冠军 张红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15257.shtml report 7586   5月28日早7:30,“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第二站——2017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遵义会议会址正门前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