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炎热夏季,学习舞蹈或是进行其他运动,空调病可不能有!

舞蹈中国 阅读(0) 评论()

  舞蹈类最具人气微信平台!

  舞蹈中国

  微信号:dancecn

  读者可在本文最右下方进行评论!

  我们都知道长时间开空调办公或者久坐不动,就很容易患上空调病。在办公室里也有照顾他人的需要,我们无法随意开关空调,但我们可以通过练习瑜伽达到预防空调病的目的。

  

  首先我们可以练习瑜伽增强我们的体质;其次我们可以通过瑜伽清凉呼吸控制法降低体温,减少开空调的时间,从而达到防治空调病的目的。

  一、四种瑜伽体式帮你摆脱空调病

#犁式的要点及功效#

  动作:平躺,吸气,双脚向上缓慢举高;呼气,双手扶背,双脚向头上方伸展,让脚尖着地,停留,自然呼吸;调息,双手放平,慢慢还原。

  功效:伸展后颈椎,消除疲劳,促进甲状腺分泌平衡,加快血液循环,强化体质。

#全猫伸展式要点及功效#

  动作:跪于地板,双手支撑身体。吸气,脊柱向下伸展,抬头,引颈向上,同时臀部向上翘。呼气,含胸,拱背,垂头引颈向下,腹部肌肉收紧,使整个背部尽量向上拱起。

  功效:使脊柱及周围肌肉群更富有弹性,放松颈部和肩部,使背部肌肉协调工作。

#牛面式动作要点及功效#

  动作:坐于地板,两腿互相交叉,双膝上下一条直线,双脚分别放于异侧的臀部旁边。双手在背后相扣,保持背部的挺拔。如果感觉困难,可双手抓住一条毛巾,效果相同。

  功效:矫正颈椎、脊柱,扩张胸部,放松肩关节,令背阔肌得到伸展。

#拱背伸腿式的要点及功效#

  

  动作:仰卧,伸直两腿,两膝盖并拢,做出3~4次自然呼吸。呼气,将背部拱起抬高,伸展颈部,直至头顶顶着地将两腿抬离地面45~50度,伸起两手臂,双手合十,保持两肘、两膝挺直,保持大腿、两膝、两踝、两足相贴。伸展胸部,保持屏息30秒,让头顶及臀部平衡身体

  功效:有效扩张胸部,锻炼脊柱的弹性。强壮背部以及颈椎,增加头部鲜血流。

  

  二、什么是瑜伽清凉呼吸控制法

  清凉呼吸控制法是一种能够降低体温的调息法。吸气的时候,通过舌头或者牙齿制造的小洞,将空气转化成凉气吸入体内,而呼气的时候,用鼻子将体内的热气呼出,这样就将体内的整体温度降低了。这种方法不增加任何人体所不需要的物质,只是通过改变呼吸的温度,将凉气带入体内,再排出热气,来达到降温的效果。

  三、清凉呼吸控制法及其注意事项

  1.卷舌式清凉呼吸控制法

  将舌头伸出,做成一个卷,吸气,空气从舌头做成的小洞里进入身体;屏住呼吸,收回舌头,闭上嘴巴,用鼻子呼气。你会发现吸进来的是凉气,呼出去的是热气。这样几个呼息,你就会发现身体变得清凉了。

  2.嘶声清凉呼吸控制法

  将嘴部的微笑加大,露出整排的上下牙,通过牙齿之间的缝隙,吸气的时候,舌头要略微伸过下侧的门牙,然后将下颌提高,使舌头微微地压在上侧和下侧的门牙之间;然后屏住呼吸,收回舌头闭上嘴巴,用鼻子呼气。

  

  3.注意事项

  经期不宜练习;体寒者不宜练习;练习时间不宜过长。

  推荐

关注后回复“芭蕾”可获100首芭蕾音乐

回复“古典”“民族”可获100古典音乐、40民族音乐

关注后回复拉丁可获得500首拉丁音乐

关注后回复摩登可获得500首摩登音乐

  舞蹈类最具人气的微信公众平台

  每天为大家带来最新的舞蹈资讯

  您的分享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微信】dancecn 或搜索“舞蹈中国”

  【微博】@舞蹈中国网(新浪及腾讯)

  【官网】www.dance-china.com

  ↓↓↓

sports.sohu.com true 舞蹈中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19842.shtml report 4532 舞蹈类最具人气微信平台!【舞蹈中国】微信号:dancecn读者可在本文最右下方进行评论!我们都知道长时间开空调办公或者久坐不动,就很容易患上空调病。在办公室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