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托蒂长文告别罗马:现在真的结束了

直播吧 罗马 阅读(0) 评论()

  意甲第38轮,罗马主场迎战热那亚的比赛,是罗马队长托蒂的谢幕战。赛后,罗马在官网发布了托蒂的告别信,全文如下:

  感谢你,罗马。

  感谢我的父亲和母亲,我的兄弟,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

  感谢我的妻子和我的三个孩子。

  我想从这次说再见开始,因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读下去。

  我不可能用短短的这些句子来总结这28年的时光。

  我想写一首歌,或是写一首诗,但是我无法写出来。

  这些年来,我总是试着用我的脚来表达我自己,从我还是一个孩子起,这便让我生活中的一切变得简单。

  说到童年,你能猜得到我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吗?足球,当然!到了今天也是。

  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你会长大——这是别人对我说的,也是时间会决定的。

  这该死的时间。

  回到2001年6月17日,我们都希望时间能再快一点点。

  我们等不及去听到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刻。

  当我回想起来,我还会起个鸡皮疙瘩。

  今天,时间拍着我的肩膀说道:

  “我们必须长大。从明天起,你将会是一个成年人。脱掉那些短裤和鞋子,因为从今天开始,你是一名男人。你不能再享受草地的香味,照射在脸上的阳光,享受攻破对手球门时的欢乐,肾上腺素刺激你庆祝的快乐。”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问过自己为什么我要被从这个梦中醒来。

  想象你是一位正在做梦的孩子,而你的妈妈叫醒你上学。

  你想继续做梦......你试着回到梦里,但永远不可能的。

  这一次,这不再是一个梦想,而是现实。

  我不能再回来了。

  我想把这封信送给所有人——给支持过我的所有孩子们。

  对那些曾经是孩子,现在已经长大、为人父母,或者仍然是孩子的人,你们也许都喊过:“托蒂进球啦!”

  我想说的是,我的职业生涯对你们来说也许已经是一个童话了。

  但现在真的结束了。

  我最后一次脱下那件球衣。

  我会把它收起来,尽管我还没有准备好说出“足够”这个词,尽管也许我永远不会再说出来了。

  原谅我没有接受采访来澄清我的想法,但当灯光灭时,这一切也不是那么简单。

  我很害怕。这跟你站在球门前,即将主罚点球时的害怕并不一样。

  这一次,我无法透过球网上的洞看见我的未来。

  请允许我害怕。

  这一次,我需要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爱。

  在你们的支持下,我将成功地翻过一页,让自己投入到一段新的冒险中。

  现在是时候感谢所有的队友、教练、官员、主席和这段时间一起共事的人了。

  对于球迷和南看台来说,他们就是所有罗马人和罗马球迷的引导着。

  生在罗马,长在罗马是我的荣幸。

  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是我的荣幸。

  你们是,也将永远是我的生命。我无法再用我的脚给你们带来欢乐,但是我的心永远在你们身边。

  现在,我会走下楼梯,进入更衣室,当我是一个孩子时我从这儿进来,现在我又作为一个男人离开这里。

  给了你们28年的爱,对此我感到自豪与高兴。

  我爱你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19877.shtml report 2390 意甲第38轮,罗马主场迎战热那亚的比赛,是罗马队长托蒂的谢幕战。赛后,罗马在官网发布了托蒂的告别信,全文如下:感谢你,罗马。感谢我的父亲和母亲,我的兄弟,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