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恒大战鹿岛有压力 苏宁主场欲擒上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30日、31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将展开两场焦点战争夺。带着1-0并不明显的优势作客鹿嶋市茨城县立鹿嶋足球场与鹿岛鹿角队展开“殊死搏斗”;在南京奥体中心,首回合1-2落败的江苏FC队回到主场渴望能够掀翻上海上港赢得亚冠首次中国德比的最终胜利。

  5月30日18点 鹿岛鹿角 VS 广州恒大

  首回合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队,在阿兰、高拉特相继错过得分良机的情况下,由保利尼奥在第75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意味着恒大队在次回合只要不败即可过关第5次闯入到亚冠的八强阶段,虽然首回合终结了此前5次面对日本球队的不胜记录,但客场“抗日”压力依然不小。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之所以不能掉以轻心除首回合没有积累压倒性优势外,也和他们近年来作客日本战绩不佳有一定关系,最近4次在日本对战J联赛球队(包括世俱杯)2平2负未有胜绩,如果此役真能逼出一张白卷倒也不影响晋级,但从过往经验来看客战鹿岛鹿角首要任务应该是扎紧篱笆避免失球。

  实际上,首回合结束后,于汉超就曾有过表态:我们形势是不错的,但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对手回到主场以后一定会更猛烈的反扑。不过相信只要我们做好自己,一定会晋级到下一轮比赛的。斯科拉里也说:这是两回合的淘汰赛,现在还没有结束,双方还都有机会出线,我们必须打好客场的比赛。

  对于恒大队有利的是球队近期战绩不错,因此全队心气很高,上周末联赛又2-0击败了重庆力帆。自3月10月联赛客场1-2不敌山东鲁能队后,最近15场正式比赛11胜4平保持不败,在亚冠赛场也是最近9战5胜4平未尝败绩。更何况之前在亚冠赛场屡次将日本球队淘汰的经历,在心理方面广州恒大队首先就应该有底气。

  反观鹿岛鹿角队,在首回合0-1不敌广州恒大队后已经遭遇正赛3连败,不过他们原本与大阪钢巴的联赛杯改期至7月5日进行,因此球队获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另外,他们本赛季亚冠主场3战全胜进7球仅失1球。并且包括因伤缺席首回合的植田直通和西大伍都有望复出,可以预料次回合鹿岛鹿角队很有可能会到首发阵容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

  鹿岛鹿角队,虽然贵为2016年世俱杯的亚军队伍,但他们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实在有些可怜。自赛事改制以来,只有2008赛季一次杀入到8强,此外三次止步16强阶段,两次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在这一点上,他们与广州恒大队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更何况,席尔瓦、远藤康和町田浩树依然因伤无法出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广州恒大在日本打比赛多达11场,能够为球队破门得分的中国本土球员就只有郜林一人,目前在亚冠赛场进球达到17个的“郜林斯曼”迄今仍未能在亚冠联赛中取得进球,不知道此役能否打开进球账户。

  5月31日20点 江苏FC VS上海上港

  一周前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的亚冠首场中国德比,以上海上港2-1击败江苏FC收场,并且进程是上海上港依靠胡尔克的一射一传逆转胜出。作为两回合比赛,江苏FC也渴望在自己的主场翻盘继续创作俱乐部在亚冠赛场的历史最好成绩,他们只要在主场1-0取胜就能够淘汰对手;而上海上港则希望能够连续第二年挺进到亚冠的1/4决赛阶段。

  看竞技状态,江苏FC队显然没法和上海上港比。在上周末依靠洪正好的压哨进球避免连续三场都以1-2的比分输球的江苏FC已经三战未尝胜绩,并且他们本赛季迄今8个主场胜、负场次各有3场完全体现不出主场优势,唯一能让崔龙洙感到欣慰的就是球队进攻力尚可,已经连续15场正赛比赛都能取得进球。

  不过论进攻,似乎更是上海上港的擅长,本赛季迄今打了20场比赛,就只有亚冠客场对阵浦和红钻时一战未能取得进球。“大腿”胡尔克17场比赛打进11球助攻9个,上周末联赛5-1大胜北京国安一战连续第二场比赛1传1射,同时也是本赛季第三次连续3战场场进球。上赛季中超联赛上海上港虽然客场1-2不敌江苏FC队,但帮助上港打进唯一入球的还是胡尔克。

  或许正因如此,赛前江苏FC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崔龙洙还特别提到了绿巨人,“胡尔克本身的能力是得到验证了的球员,他在自己擅长的区域发挥了他的特点,有了第一回合的交手,相信第二回合我们的队员,更能自信的防住他。”实际上,对于江苏FC队来说,防住胡尔克未必能够确保赢球,但防不住胡尔克那一定下场很惨。现在有一种说法,如果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拿下”江苏FC,那么苏宁俱乐部就“拿下”崔龙洙。(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21507.shtml report 1956 北京时间5月30日、31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将展开两场焦点战争夺。带着1-0并不明显的优势作客鹿嶋市茨城县立鹿嶋足球场与鹿岛鹿角队展开“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