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近三成比赛战平!苏宁遭遇5场平局永昌收获6场平局

侃球弟 阅读(0) 评论()

  第11轮比赛全部结束后,中超、中甲已进行的87场比赛中(均有一场延期),战平率均接近3成。这其中最不幸的要属于中超的苏宁与中甲的永昌队。

  联赛11轮后,苏宁遭遇了5场平局却仅收获了1场胜利,战平率接近一半。而纵观整个中超联赛,11轮比赛战平4场的球队达到了9支,这从另一方面表明,中超联赛中上游集团与保级集团内部球队实力开始变得很接近。

  87场中超比赛合计有26场比赛战平,平局概率达到了29.8%,这其中第2轮联赛出现平局的情况最多,达到了足足5场,也就是说这一轮就3场比赛分出了胜负。

  而在中甲方面,永昌与人和战平的情况最多,11轮联赛其中6场比赛永昌战成平局,虽然只输掉了2场比赛,但在积分榜上他们却滑落到了第10名,太多场次出现平局是永昌成绩不佳的主因。

  至今保持不败的北京人和也同样非常不走运,少赛一轮的人和10轮有5场比赛战平,出现平局的情况达到了一半,其次是上海申鑫与梅州客家也均出现了4场平局。

  11轮87场比赛中,中甲战成平局的情况达到了24场,出现平局的概率也达到了近3成左右(27.5%),平局的概率依旧很高。

  来看一下五大联赛数据,英超的平局概率只有20.5%;德甲为19.2%;西甲为21.8%;意甲为21%;法甲最高达到了24.7%。

  五大联赛平局率均保持在两成左右,而中超、中甲联赛的平局情况达到了近3成。这意味着我们要比五大联赛出现更多场次的平局。

  平局越多可能也表明联赛中有部分球队实力很接近,如中超联赛后4支球队,积分上下仅相差1分。中甲有三队同积17分,同时也有3队同积15分,15-17分中间仅相差2分,却有足足7支球队之多。

  具体总结为中超已基本无弱旅,而中甲则显然基本没有强队。中超联赛中恒大的统治力正在下降,而中甲联赛中,已经好几个赛季没有出现大比分冲超现象了,总体上我们的联赛球队实力开始变得均衡起来,球队彼此间实力变得很接近。

sports.sohu.com true 侃球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50909.shtml report 1768 第11轮比赛全部结束后,中超、中甲已进行的87场比赛中(均有一场延期),战平率均接近3成。这其中最不幸的要属于中超的苏宁与中甲的永昌队。联赛11轮后,苏宁遭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