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法网公开赛首轮表现惊艳,张帅终结泥地6连败,逆转瓦林卡小女友止住颓势

广日体育 法网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7年法网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网唯一的种子、28岁的张帅,遭遇比自己小8岁的克罗地亚小将维基奇,耗时1小时56分,在两盘先后以2比5和2比4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完成强势逆转,最终以7比5、6比4逆转晋级第二轮,终结泥地6连败,取得本赛季红土赛的第一场胜利。

  

  张帅带着泥地6连败的低迷状态走进罗兰·加洛斯。

说起维基奇,球迷会首先想到五巨头之一的瓦林卡,后者离婚后与这位克罗地亚小美女互生情愫,当天瑞士男二号也前来捧场;与之相应的,张帅的偶像男神靳东,也作为法网大使出现在看台上,为她加油助威。这让比赛平添了一些娱乐元素。

  张帅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世界排名飙升,至今仍然维持在34位,虽然保分压力不小,但她在不断沉淀中等待时机。这是张帅第七次杀进法网正赛,她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战绩是2016年挺进第二轮。不擅长红土赛是中国女网的通病,有历史和现实的原因和困难。

  别看维基奇年纪轻轻,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五次亮相法网公开赛,最好成绩是2015年的第三轮,如今她的世界排名达到75位。

  

  这场比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过往两人交手3次,张帅以2胜1负占优,不过,红土赛显然是维基奇更胜一筹。

  在男友的助威下,维基奇率先爆发,开局取得5比2的领先优势。

  不过,张帅打得很顽强,没有轻言放弃,连破对手2个发球胜盘局,以7比5完成惊天逆转。

  第2盘,张帅再次上演后发制人的好戏,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局以6比4逆转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人属于同一家服装赞助商,这场比赛又是身穿同一款战袍,“撞衫”在所难免。

  第二轮,张帅将遭遇世界排名98位、23岁的白俄罗斯姑娘萨斯诺维奇,后者首轮以2比1逆转瑞士选手格鲁比奇;如果再闯一关,张帅有望在第3轮和前赛会冠军、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争夺一个16强席位。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55880.shtml report 1282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7年法网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网唯一的种子、28岁的张帅,遭遇比自己小8岁的克罗地亚小将维基奇,耗时1小时56分,在两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