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杜兰特季后赛数据PK:皇帝略占优需小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仙人指路
  • 手机看新闻

  NBA总决赛即将在6月2日打响,勇士将与骑士展开巅峰对决,让我们来看看双方核心球员杜兰特与詹姆斯本赛季的季后赛数据对比情况。

  从双方的进攻数据来看,詹姆斯季后赛投篮命中率56.6%,比杜兰特的55.6%略高1%,这点差距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从两人出手次数来看,詹姆斯场均需要出手20.5次,杜兰特只需要出手16次,从中可以看出两人在队中所起的作用不同,詹姆斯是骑士的核心进攻球员,占用球队出手机会较多,杜兰特身边还有库里汤普森这样的超级射手,出手次数与这些球员分享,无形中会有所减少,并不像在旧主雷霆那样多。详细来看,詹姆斯在3分球和2分球出手次数、命中和命中率方面要好过杜兰特,不过罚球命中率不及杜兰特。

  从双方总得分来看,詹姆斯场均32.5分,杜兰特25.2分,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詹姆斯担任了球队绝对的进攻任务,很多球都是在詹姆斯手上完成最后的进攻,杜兰特有库里等人在身边,只需承担部分进攻任务即可,而不必像詹姆斯那样担起更重的担子。

  从防守方面来看,几项重要的数据上,篮板上詹姆斯场均8篮板与杜兰特7.8篮板差距不大,封盖双方也很接近,抢断方面詹姆斯场均2.2次则大幅领先杜兰特的0.7次。这样看来詹姆斯在防守上任务也很重,杜兰特则相对较轻。

  还有一项重要数据,从季后赛截止到目前,骑士两场4-0横扫,一场4-1淘汰对手,詹姆斯参加了全部13场比赛。勇士三次横扫对手,杜兰特因为伤病缺席了其中两场比赛,只参加了其中的10场比赛。同时詹姆斯场均40.9分钟的出场时间,明显多过杜兰特33.4分钟。结合两人四岁的年龄差距,以及勇士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杜兰特的休养要从很大程度上好过詹姆斯。这也算是杜兰特其中的一个优势。

  再看下双方薪水,詹姆斯本赛季薪水3096万美元,杜兰特本赛季薪水2654万,詹皇再胜一筹。

  在双方晋级的路上,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然而进入总决赛,竞争强度会比之前的比赛大的多,届时担负骑士核心攻防任务的詹姆斯,要比职责相对简单的杜兰特累的多,尽管詹姆斯的数据有一定优势,但还是需要队友的及时帮助,否则过度的体能消耗将成为制约詹姆斯的一大隐患。同时杜兰特也要小心,一个是确保自己的伤病不要复发,一个是自己的状态要调整到最佳,才能最大程度的消耗詹姆斯,从而为球队争取更大的获胜机会。

  以下为双方本赛季季后赛场均数据对比:

 投篮3分2分罚篮篮板其他
球员年龄场次时间命中出手命中率命中出手命中率命中出手命中率命中出手命中率进攻防守总数助攻抢断封盖失误犯规得分
詹姆斯 32 13 40.9 11.6 20.5 .566 2.5 5.8 .421 9.2 14.7 .623 6.8 9.6 .712 0.8 7.2 8.0 7.0 2.2 1.4 3.9 2.3 32.5
杜兰特 28 10 33.4 8.9 16.0 .556 2.0 4.8 .417 6.9 11.2 .616 5.4 6.2 .871 0.9 6.9 7.8 3.7 0.7 1.2 2.7 2.6 25.2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707877.shtml report 6013 NBA总决赛即将在6月2日打响,勇士将与骑士展开巅峰对决,让我们来看看双方核心球员杜兰特与詹姆斯本赛季的季后赛数据对比情况。从双方的进攻数据来看,詹姆斯季后赛投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