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对位:杜兰特vs詹姆斯 昔日老对手再相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尺子
  • 手机看新闻
 

  随着骑士在和凯尔特人的G5战中凯旋,2016-17年NBA总决赛两强出炉,克利夫兰骑士将和金州勇士会师总决赛。对于今年总决赛的对手不难预测,骑士和勇士都是以极大的优势过关斩将完成会师,勇士季后赛至今未尝败绩,骑士则仅输一场比赛以12胜1负进入总决赛。

  今年总决赛除了比赛本身球员对位也是一大看点,其中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巅峰对决就足以让人期待,下面让我们来细数一下双方的过往成就及表现。

  双方荣誉:

  杜兰特2007年在首轮第二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队(现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选中进入NBA,在2010年便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之后又在11和12年连续两届荣膺NBA得分王,在2013-14赛季以绝对优势荣膺常规赛得分王和MVP。NBA生涯至今杜兰特得到1次常规赛MVP,8次全明星,5次NBA最佳一阵,4次NBA得分王。

  詹姆斯在2003年以状元的身份被克利夫兰骑士选中,在效力骑士期间2次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2010年转会迈阿密热火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期间詹姆斯又获得了两次常规赛MVP和两个总冠军以及两次总决赛MVP,并且实现两连冠。2014年詹姆斯重新回到自己的家乡球队克利夫兰骑士,在2016年逆转战胜不可一世的勇士队拿到个人的第三个总冠军,同时获得第三个总决赛MVP。NBA生涯至今获得4届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3次总冠军。

  总决赛较量:

  唯一遗憾的是杜兰特至今未能拿到一次总冠军,杜兰特最近一次总决赛是在2011-12赛季,当时杜兰特率雷霆和热火在总决赛相遇。不过面对当时如日中天的热火三巨头雷霆明显处于弱势,第一场比赛雷霆先拔头筹赢下一场,杜兰特独得36分8篮板4助攻。比赛到了第二场热火展现了自己强大的一面客场强势扳回一城,此后热火乘胜追击连胜3场掀翻雷霆,詹姆斯带领热火赢下和雷霆的系列赛。在双方对决中杜兰特场均能够得到30.6分略胜一筹,詹姆斯场均有28.6分进账,不过在带队方面詹姆斯表现的更加成熟,首次总决赛对决詹姆斯获得胜利。

  常规赛对比: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詹姆斯场均出场37.8分钟能够得到26.4分,并且能够送出8.6篮板和8.7次助攻,杜兰特本赛季常规赛场均能够拿到25.1分8.3篮板,在数据上要稍逊于詹姆斯。

  本赛季双方交手两次,第一场圣诞大战骑士主场靠着欧文的一记准绝杀赢得比赛,其中詹姆斯得到31分,杜兰特也展现出巨星实力砍下36分,但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杰弗森争议绊倒错失绝杀。第二场勇士在主场狂屠骑士35分完成对骑士的复仇,本场比赛勇士赢得毫无悬念,杜兰特和詹姆斯均没有打满全场,常规赛双方战成平手。

  时隔五年杜兰特再次和詹姆斯在总决赛相遇,经历了常规赛的磨合杜兰特已经完全融入球队体系,相比于当年的雷霆3少来说现在的勇士明显是一支更加成熟的球队,不管在球队体系还是在球员轮换上都更加完美。不过要想获得总冠军还要战胜詹姆斯的骑士队,这对于杜兰特来说是十分艰难的,如今的骑士实力明显要强于去年,在对球队进行补强后球队实力一点也不亚于勇士,双方将会在总决赛一决雌雄。

  (尺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895005.shtml report 1916 随着骑士在和凯尔特人的G5战中凯旋,2016-17年NBA总决赛两强出炉,克利夫兰骑士将和金州勇士会师总决赛。对于今年总决赛的对手不难预测,骑士和勇士都是以极大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