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今年季后赛表现更好 欧文上赛季总决赛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NBA东西部决赛已经落下大幕,骑士和勇士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相遇,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日正式开打,两支豪华之师究竟能够上演怎样的对决让人期待。而库里和欧文两位联盟最优秀的控卫之间的较量也十分吸引眼球。

  库里和欧文两人都打出了十分出色的一个赛季。常规赛期间,库里场均能够贡献25.3分6.6次助攻和4.5个篮板1.8次抢断,欧文也不甘示弱,场均25.2分5.8次助攻3.2个篮板1.2次抢断,虽然在各项数据上都稍稍落下风,但是欧文的投篮命中率以47.3%高于库里的46.8%,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则更好一些,达到了41.1%,欧文的40.1%也相当出色。从常规赛的数据上看两人几乎不相上下,库里数据稍稍好于欧文。

  季后赛里,勇士12连胜的比赛里,库里场均28.6分5.7次助攻5.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2%三分球命中率为43.1%,各项数据都较之于常规赛有着明显的提升。相比之下,欧文在季后赛的表现较之于常规赛有所下降,在骑士季后赛的13场比赛里,欧文场均能够贡献24.5分5.6次助攻2.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6.6%,三分球命中率为35.6%,各项数据都有所下滑。因此从数据上看,库里有着相对的优势。

  但是数据也并不能完全作为评判两位球星的标准,相比之下库里有着更多的无球战术,而勇士相对更加整体性的打法显然能够让他的压力相对更小一些。骑士在东部面对的挑战也较之于勇士会更大一些,欧文在球队中承担的责任也更大一些。

  虽然数据上有差别,但是两人对于球队的贡献同样巨大。他们都在关键时刻有着出色的表现。西决第一场,勇士大部分时间都落后的情况下,库里砍下40分帮助球队最终逆转取胜,而欧文也在东部决赛关键的第四场比赛里,欧高效地砍下42分帮助球队拿到赛点,其中他更是在第三节脚踝扭伤的情况下暴砍21分创个人单节得分纪录。

  从两人的对位上来看,两人的身体条件十分接近,都是攻强于守的球员,欧文的运球突破更好一些,而库里的外线投篮更加出色,防守端两人更多的都是依靠着快速的移动和出色的判断力来限制对手的。从前两次的总决赛的交手来看,

  2014-15赛季总决赛,库里场均26分5.2个篮板6.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3.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5%。而欧文因为膝伤仅出战第一场比赛,得到23分7篮板6助攻。2015-16赛季总决赛,库里场均22.6分4.9个篮板和3.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0.3%三分球命中率为40.5%。欧文场均得到27.1分3.9个篮板3.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40.5%。相比之下,欧文的数据更好,而且库里的数据比常规赛有了大幅度的下滑,欧文则是比常规赛有了十分明显的进步。

  虽然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是能够看出来两次总决赛欧文在与不在对于库里的影响是相对比较明显的,更重要的是欧文在去年季后赛命中绝杀夺冠的一球正是面对库里投进的,这显然在心理上也有着更大的优势。

  库里本赛季季后赛更加出色,欧文总决赛对库里有着优势。但是任何比较都只是预测,真正的较量还需要到赛场上进行,相信两位球星会奉献出精彩的表演的。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895107.shtml report 1918 NBA东西部决赛已经落下大幕,骑士和勇士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相遇,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日正式开打,两支豪华之师究竟能够上演怎样的对决让人期待。而库里和欧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