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PK:汤普森手感急需回暖 JR神经刀该出鞘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铭
  • 手机看新闻
 


  勇士队在季后赛中历史性的创下了12-0的纪录,一路凯歌的背后并不是没有隐患。“水花兄弟”中的克莱-汤普森在今年季后赛中表现低迷,迟迟找不到状态。

  去年季后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4.3分3.7个篮板和2.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4%,三分命中率是42.4%,更有西部决赛G6单场11记三分的超神发挥,但今年季后赛他的数据只有14.4分3.5个篮板和2.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下滑至38.3%,三分命中率只有36.4%,个人数据出现全面崩盘。虽然和去年相比,球队阵容中有了杜兰特的加盟,占据了一定的出手权,他的季后赛出手次数从去年的18.9次下降到13.9次,但这不能掩饰汤普森今年状态的低迷。

  从第一轮季后赛到西部决赛,汤普森的平均得分呈持续下跌趋势,从首轮的18.3分到半决赛的14分再到西部决赛的11分,体现出汤普森的状态迟迟没有调整过来,甚至出现持续下滑。汤普森今年季后赛场均的14.4分是个人职业生涯新低,季后赛每100回合的进攻效率值为95也创下生涯新低。迄今为止,汤普森今年季后赛的效率值是8.4,而大杀四方带领球队神奇逆转的上赛季效率值是19.5,效率值整整下滑了11.1。

  但是不少球队仍对汤普森现在的表现表示乐观,相信他会在总决赛中实现“复苏”。这是因为勇士队中曾有过类似的先例,伊戈达拉在勇士夺冠的那个赛季,总决赛之前的比赛中都默默无闻,但在总决赛中却突然爆发,闷声发大财地夺走了总决赛MVP。这样让勇士球迷相信,汤神现在的低迷不过是“装死”,在总决赛抢走MVP才是“王道”。无论如何,总决赛是真正要亮刺刀的时候,勇士和骑士双方必然会竭尽全力,对于勇士来说急需汤神找回手感,当库里、杜兰特陷入困境时,汤普森需要为球队提供火力。

  在总决赛中和汤普森直接对话的是骑士的JR-史密斯,JR向来以“神经刀”为广大球迷所熟知。当史密斯找到手感的时候,他能打出超巨级别的表现,而当史密斯找不到手感的时候,他糟糕的投篮选择总会引来球迷吐槽。但今年季后赛史密斯状态一直不错,虽然本赛季他的出手次数从去年的9次下降到4.8次,得分从去年的11.5分下降到6.6分,但是投篮命中率从43.6%提高到了48.4%,三分球命中率也从43%提高到了44.9%,已经成为球队中可以仰仗的稳定进攻点。

  JR-史密斯正在逐渐改变着大家对他“神经刀”的刻板印象,本赛季季后赛他减少了大量的不合理出手,而更多的承担起了防守尖兵的任务。而他的进攻方式也与汤普森非常相似,在他的投篮选择中有79%是来自于三分球,史密斯正大量减少持球突破的比例,主要通过无球跑动寻找三分出手机会来制造威胁。当JR找回球场感觉的时候,他对勇士队来说将是最不可控、最不可预料的不稳定因素,因为“神经刀”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讲道理。

  本赛季汤普森的薪资是1666万美元,仅次于杜兰特的2654万美元,排在勇士队第二位;JR-史密斯的薪资是1280万美元,排在骑士队的第五位。6月2日,亿万球迷期待的总决赛即将到来,球迷静待“佛祖”归位,神经刀也该“出鞘”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11199.shtml report 1862 勇士队在季后赛中历史性的创下了12-0的纪录,一路凯歌的背后并不是没有隐患。“水花兄弟”中的克莱-汤普森在今年季后赛中表现低迷,迟迟找不到状态。去年季后赛他场均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