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经刀VS汤神!谁更抽风? 总决赛二人或迎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NBA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日正式开战,目前骑士队与勇士队的阵中都有一位状态不佳的主力,其中骑士队是“神经刀”史密斯,而勇士队则是“汤神”汤普森。可是这两位状态不佳的主力却并不会因此一蹶不振,鉴于他们以前的事迹,他们在总决赛中肯定会成为重点保护对象。

  JR-史密斯享有“神经刀”的绰号,本赛季这位骑士队的主力将这一绰号体现的淋漓尽致。常规赛,他场均贡献8.6分,创生涯第二低,场均命中率34.6%创生涯最低。

  进入季后赛,主教练泰伦-卢希望这把“神经刀”可以找到状态,因此继续将主力的位置留给了他,可惜史密斯的表现让泰伦-卢继续失望。季后赛13场比赛,他场均只有6.6分入账,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第二低。

  季后赛13场比赛中,史密斯只有两场比赛超过了10分大关,状态几乎差到了极点,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神经刀”的场均出手次数也降至了他加盟骑士队以来的最低点。

  与“神经刀”相比,汤普森常规赛的表现还是很稳定的,场均贡献22.3分,创下了生涯新高,可是季后赛开始之后“汤神”似乎一下子丢失了手感。

  季后赛12战,汤普森场均只有14.4分入账,场均命中率只有38.3%,这两项数据均创造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新低。幸好,“汤神”的手感不佳并没有严重影响勇士队的胜利节奏。

  数据显示,勇士队的汤普森和骑士队的史密斯显然都是各自球队进攻端最薄弱的环节,但是这两位却并不会因此可以高枕无忧,鉴于他们都是抽风型的得分球员,因此对于他们的防守依旧会步步为营。

  汤普森最经典一场季后赛当属2016年5月28日与雷霆队的第六场比赛,他当时31投14中,其中三分球18投11中,完全是凭借着自己火热的手感将勇士队从上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至于“神经刀”史密斯,他的季后赛经典时刻则是发生在2015年5月20日与老鹰队的第一战中,当时这把“神经刀”16投10中,命中了8记三分球,一人轰下了28分,彻底让老鹰队陷入了绝望。

  常规赛和分区系列赛对于他们来说或许用不着拼尽全力,而且之前的比赛对于像汤普森和史密斯这样的纯得分手来说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一旦他们抽起风来,那绝对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节奏。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71196.shtml report 1534 2017年NBA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日正式开战,目前骑士队与勇士队的阵中都有一位状态不佳的主力,其中骑士队是“神经刀”史密斯,而勇士队则是“汤神”汤普森。可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