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乒赛木子连胜萌妹,日本惧她进2区怼平野美宇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五月二十九日,德国世乒赛资格赛,中国只有木子一名球员参加比赛。别看她世界排名低,要从资格赛打起,那姿势因为平时参加国际比赛较少没有挣多少积分。2015年苏州世乒赛,木子也是从资格赛打起,最后获得铜牌,了不起!

  木子的第一个对手是葡萄牙的芬尼斯.丽塔(Fins Rita)。比赛只花了十几分钟,木子4比0轻取丽塔。这本是一场轻松的资格赛,几支日本媒体却来火力侦查了。原来日本夺牌的希望之星平野美宇,抽签分在没有中国选手的四分之二区。木子从资格赛杀起,是有可能杀进第2分区的。

  日媒原文:は唯一、強敵の中国人選手がいないブロックに入り、自ら強運を呼び込んでいる。ただし、予選から勝ち上がってくることが予想される、実力は中国トップクラスの木子が同じブロックに入った場合、そこが一つの山場となる。

  中文概译:平野美宇运气很好,进入了唯一没有中国强敌的分区。但是木子的实力同样是中国最高级别水平,很可能从资格赛进入到平野的分区。如果木子进到这个区,她就是平野面对的第一座难以跨越的大山。

  从历史绩来看,平野美宇对木子的比赛,似乎没有胜绩:2015年之前平野4战皆负;2016年来到中超联赛的首场,平野还是输给了木子。

  虽然平野美宇近半年来进步神速成绩提高飞快,但是日本媒体仍然十分担心。木子右手横板反手生胶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很有冲击力,和冯亚兰一样打法很“爷们”。平野美宇要和木子斗快斗狠,没有必胜的把握,一旦近台全进攻的打法气势受阻,可能还会快速崩溃。所以说日本媒体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笔者也很希望他们的担心变成事实,木子可以杀进第2分区,再火拼平野美宇。[乒乓网胡清源原创]

  木子与丽塔的比赛,是国乒的世乒赛第一场。当然不仅仅是吸引了前来打探消息的日本媒体,中国媒体也来了很多。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坐镇看台,李隼教练场外指导,一众队友场边加油。只是比赛时间太短,大家可能都没有观赛尽兴呢。官方直播信号只有1台到8台,而木子在21号台比赛,所以直播画质不好,截图多张千挑万选还是模糊,敬请读者们谅解。

  木子的第二场比赛,在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1:30开始,对手是乌拉圭萌妹玛莉亚(LORENZOTTI Maria)又是一个轻松的4比0:11比3、11比1、11比4,11比4。

  还需要再战一场,木子就可以从资格赛杀出。

  加油,木子!能否像上一届苏州世乒赛一样,从资格赛杀到4强获得铜牌,甚至取得更好成绩呢?拭目以待!

  乒乓网 胡清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75568.shtml report 2134 五月二十九日,德国世乒赛资格赛,中国只有木子一名球员参加比赛。别看她世界排名低,要从资格赛打起,那姿势因为平时参加国际比赛较少没有挣多少积分。2015年苏州世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