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今晚恒大东瀛逐鹿 且看鹿死穗手

  东京以东80公里,日本茨城县鹿岛市。这个因拥有一支世俱杯亚军足球队而闻名的小城迎来不速之客。5月30日,也就是中国农历端午节当晚在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广州恒大将与鹿岛鹿角展开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生死较量。

  

  上周二,保利尼奥在终场前15分钟的进球,让广州恒大得以带着1比0的优势继续东征。

  不过,正如恒大队长郑智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所说:“1比0并不能保证晋级,八强门票争夺悬念依旧,明天的比赛还是困难重重。”

  

  相比郑智的谨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则显得很放松。心情大好的他在走进发布会现场的那一刻就开始“搞事情”。

  一会儿拿着麦克风发出各种声音试麦,一会儿客串工作人员为郑智打开麦克风开关,特别贴心。甚至还在记者询问他为何一脸倦容时自我调侃:“我不是看着疲倦,我只是长得不太好看......”简直幽默感爆棚,引得现场的记者笑声不断。

  

  虽然对阵鹿岛的主场1比0小胜并不是一个确保出线的比分,但只是让恒大拿到晋级的主动权,这也许就是斯科拉里心情开朗的原因。

  更重要的是,首回合尝的这口“先”,让斯科拉里的球队次回合客场打平或者以有进球的小负对手,只要不是净负两球或以上,即可保住球队在亚冠十六强100%过关的纪录。

  而以恒大目前在进攻端的实力,要进球不难,上周末中超大面积轮换情况下收获联赛7连胜也有助于他们体能的恢复以及保持上扬气势。

  

  除了搞活现场气氛,斯帅在备战上还是提到了一下“干货”。“这场比赛我们球队都非常正常,遇到一些感冒困扰,队中有几个球员感冒来,流感,还好不是很严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派出条件状况最好的球员出场,能够奉献精彩的比赛并出线。”

  “职业球员就是这样,这也是职业足球的规律,周末、周中、周末比赛的节奏是正常的,他们一生都这样的工作。放眼全世界的足球比赛,不存在11人全部都轮换的情况,轮换是在有限的条件内,以一定的基础为班底,做5~6人的轮换。”斯科拉里补充了有关球员状态和体能的话题。

  是的,繁密赛程对恒大也形成了较大考验,但目前总体来看恒大人手较为齐整,今天的比赛大家可以享受“端午大餐”。(文:广州日报记者 杜鹃)

  精彩文章推荐

恒大人物志:“暴力鸟”是怎样炼成的?

恒大人物志:他可能是踢球当中最好的段子手

恒大人物志:千淘万流虽辛苦 黄沙吹尽始见“金”

恒大人物志:中国足球不老传奇

全华班——听起来很美好 现实却很残酷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球迷基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80938.shtml report 3696 东京以东80公里,日本茨城县鹿岛市。这个因拥有一支世俱杯亚军足球队而闻名的小城迎来不速之客。5月30日,也就是中国农历端午节当晚在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广州恒大将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