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丨 恒大面临“打平出线”,以攻代守成最佳选择

足球城 恒大 亚冠 阅读(0) 评论()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一球小胜鹿岛鹿角,这使得广州恒大在两回合赛制中占得先机。5月30日18时,两队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在日本打响,恒大面临“打平出线”的好局面,但这四个字曾经是中国足球最深的痛。客场作战的恒大绝对不能试图用防守来守住首回合建立的一球领先,用进攻来抵消防守压力,争取在客场打进关键球,这才是恒大应该追求的目标。鹿岛鹿角在首回合受到伤病影响,几位主力没有登场。此次主场作战,他们的阵容也会更加齐整。

  

  一球优势并不保险

  恒大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一球击败了鹿岛鹿角。尽管没有让对方拿到客场进球,但主场仅以一球小胜也使得次回合的较量充满悬念。恒大目前面临着“打平出线”的局面,但如果真的抱着“打平”的心态赶赴日本的话,那迎接恒大的多半不会是好结果。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鹿岛鹿角主帅石井正忠就表示,在自己的主场,本方球队有信心将皮球打进恒大的球门内。虽然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在比赛控制力、创造进攻机会、防守稳定性等多个环节上都形成优势,尤其是防守环节,恒大改变了此前八个主场均被对手破门的情况。但来到客场作战,恒大的防守级别必须再次提升。

  如果仅仅期待以防守来逼平对手,以达到晋级目的的话,恒大将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从球风特点看,两队都是追求进攻的球队。即便是客场作战,恒大也绝不能放弃自己的强项。尤其是,本场比赛鹿岛鹿角必须要取得进球才能够实现翻盘,这就逼得他们必须攻出来打。由此带来的后防空当正是高拉特、阿兰、郜林可以利用的反击空间。一旦恒大在客场能够取得哪怕一粒进球,鹿岛鹿角就必须要打进恒大三球才能实现翻盘,这几乎是等同于杀死比赛的举措。

  恒大正在逐渐走出前段时间对阵日本球队的劣势,小组赛阶段客场战平川崎前锋。上场比赛,主场战胜鹿岛鹿角。这两场比赛让恒大将士找回了曾经的自信与对比赛的控制力,本场能够以最强阵出战的恒大应该会尽全力捍卫中国足球的荣誉。

  主力回归增强鹿角

  鹿岛鹿角在过往亚冠比赛中从未突破过16强,从2008年到2011年,连续被阿德莱德联、首尔(两次)以及浦项截杀。这支球队不缺实力,但他们缺乏经验以及一定的运气。

  去年的世俱杯比赛中,鹿岛鹿角与皇马踢出了一场水平极高的进球大战。在主场球迷助威下,鹿岛鹿角在常规时间里与对手2:2打平,他们甚至有机会击败强大的“银河战舰”。最终只是在加时赛中落败,由此可见,这支球队在主场往往能够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所以本场比赛恒大有必要做足困难准备。

  因为伤病问题,鹿岛鹿角在对恒大的首回合较量中缺少了多位主将,次回合再战时包括主力中后卫植田直通和主力右后卫西大伍有都将复出。此外,后腰外援席尔瓦、前卫远藤康等几位核心在理论上无法出战,不过不排除对方会在比赛中出“奇兵”的可能。

  两支球队都面临两线作战的繁密赛程,日本的J联赛联盟为了让鹿岛鹿角更好地打亚冠比赛,特意调整了鹿岛的赛程。他们将鹿岛鹿角最近一轮客场对钢巴的比赛,延期到了7月5日。这显然有助于球队进行体能康复。恒大上周末轻松战胜重庆力帆,主帅斯科拉里大面积轮转了阵容,这也保证了绝大部分主力得到休整。

  由于在首回合没有取得进球,所以次回合较量,鹿岛鹿角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主场拿到进球。而恒大这场也绝不会保守,相信以斯科拉里的性格,客场击败对手将是他的第一选择。所以无论结果怎样,本场比赛一定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精彩对攻战。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92107.shtml report 1793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一球小胜鹿岛鹿角,这使得广州恒大在两回合赛制中占得先机。5月30日18时,两队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在日本打响,恒大面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