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搞笑!奥运会金牌生锈,已经被里约奥组委召回,进行修复更换

  奥运会一直是世界体育的狂欢节,作为竞技运动的巅峰盛会,一直是大家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大舞台。但是2016年在巴西举办的里约奥运会,就被广泛评价为史上最差的一届运动会。里约被选为奥运会主办城市之后,不仅是基础建设、场馆建设方面的进度严重落后,而且巴西人民还游行反对政府举办这样增加人民负担的运动会,运动员的住宿条件差,比赛场地问题多,甚至在一些裁判判罚上也存在严重争议,总之问题多多,史上最差一届奥运会就此诞生了。

  

  作为史上被吐槽次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里约热内卢的麻烦仍没完没了。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上百枚奥运奖牌出现生锈的情况。随后,里约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对外证实,至少有130枚奖牌因生锈或出现黑点而被“退货”,里约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正在合作解决奖牌的更换和修复问题。

  

  摔跤金牌获得者凯尔·施耐德是请求更换奖牌的运动员之一,他的奖牌背面有很大的裂痕,他说到本月底奖牌出现问题的美国运动员会把奖牌送到里约奥组委,但何时能收到更换的奖牌还不清楚。施耐德说:“损坏并不是很严重,但如果他们能给我一块新的奖牌是最好的。”

  

  女子沙排名将凯利·沃尔什的铜牌也出现了生锈,但是她不知道是否应该去换,她说:“他们说可以换一块,但我自己没想好是不是要去换,因为这块奖牌有很多难忘的记忆,换一块新的就不一样了。”

  

  美国篮球和游泳协会的发言人也表示他们的运动员奖牌出现问题。

  

  安德拉达告诉路透社,这些问题奖牌大部分是铜牌,包括残奥会奖牌。他说,“最常见的问题是奖牌因掉落撞击或被胡乱处置,导致亮光漆脱落,损伤部位因此生锈或变黑”,“其次有少许,大概10枚,存在极端寒冷天气致损情况”。

  

  很多人认为,奥运会金牌价值不菲,令大家失望的是,奥运会金牌不是纯金打造的。而且国际奥委会还明确规定:金牌必须至少含有92.5%的银和6克黄金。而这6克黄金只占金牌的1%,而上面提到巴西摔跤铜牌只值32元,还不够大家买一袋大米的钱。

  

  每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一直是世界瞩目的运动赛事,申办规则更是严禁,为何以前的香饽饽,现在无人申办,有人说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会门槛提高了,以前举办奥运会还可以赚钱,现在举办奥运会花费太大,遗留问题太多,场馆闲置荒废无人管理。有人说:奥运会花费太大,严重超支,加重人民的负担。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5005722.shtml report 2207 奥运会一直是世界体育的狂欢节,作为竞技运动的巅峰盛会,一直是大家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大舞台。但是2016年在巴西举办的里约奥运会,就被广泛评价为史上最差的一届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