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缘尽情未了:没有托蒂一切将会不同

体育有你 阅读(0) 评论()

  历经25年和超过700场比赛后,伟大的名将托蒂身披罗马战袍与俱乐部告别。

  “如果与皇马签约,我现在应该已经得到三个冠军和两次金球奖了。”托蒂知道拒绝皇马意味着什么,但2004年他多次确认过,要维持与罗马的合约。“你伟大的成绩是为罗马赢得现代足球之战”——在告别奥林匹克球场那天,有横幅这样写道。

  托蒂效力罗马40年,创造了一系列在一段时期内难以被超越的记录。这位名将是身穿罗马队服次数最多的一名球员,参加过多达785场比赛。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个数字,只需举出排在该榜单第二位的丹尼尔·德·罗西,他参加过561场比赛;托蒂拥有307粒进球,而排在第二位的罗伯特·普鲁佐有138粒进球——这些数据均能很好地体现托蒂自1992年首次上场以来的影响。

  当托蒂只有16岁时,布哈东·博斯科夫对这个青年球员的才能印象深刻,决定在布雷西亚给他一些机会——这是传奇的诞生。托蒂为他心爱的球队奋战25个赛季,赢得一次意甲联赛、两次意大利杯和两次意超联赛。除此之外,2006年他随意大利队在德国举起了世界杯。

  他的告别是圆满的,罗马在比赛第89分钟时得分领先热那亚,最终取得意甲第二的名次,这是对托蒂的完美致敬。整座球场为他伟大的传奇表示敬意,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他与心爱的队伍一起举起奖杯。他光辉形象的影响力可以在告别时的几个细节中体现出来:罗马强劲竞争对手拉齐奥的球迷拉海报为他送别;他最后的对手热那亚则为这特别的一天设计了一件纪念衫;奥林匹克球场将会把这名伟大球员的最后一个比赛夜晚永载史册……还有来自人们对他的尊敬和留恋——非常留恋。

  罗马还将继续是一支意大利强队,但是毫无疑问,没有托蒂一切将会不同。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有你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5006537.shtml report 1001 历经25年和超过700场比赛后,伟大的名将托蒂身披罗马战袍与俱乐部告别。“如果与皇马签约,我现在应该已经得到三个冠军和两次金球奖了。”托蒂知道拒绝皇马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