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暴力鸟救主 恒大总分2-2凭客场进球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18:00,2017亚冠联赛1/8决赛迎来次回合较量。广州恒大在日本立鹿岛足球场以1-2不敌鹿岛鹿角,两回合总比分两队战成2-2平,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八强。上半时,儒尼奥尔远射为主队先开纪录,而后张琳芃因伤离场;下半时,保利尼奥门前捡漏得手,攻入价值千金的客场进球;金崎梦生补时阶段再次破门。

  首回合,恒大在天河凭借着保利尼奥的进球,以1-0小胜对手,占得先机。虽然恒大近4次客场面对J联赛球队时仅取得2平2负的战绩(包含世俱杯)。但翻看历史,恒大在亚冠淘汰赛首回合获胜的情况下,次回合还未曾有过被翻盘的记录。而且,恒大在亚冠淘汰赛中面对J联赛球队时,都是顺利晋级。丰富的大赛经验或许是恒大能屡次淘汰劲敌的关键所在。恒大首发情况,斯科拉里排出与首回合完全一致的阵容,刘健继续顶替梅方出场。

  第12分钟,儒尼奥尔故意阻碍恒大快发后场任意球,领到本场比赛首战黄牌。第15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外起脚远射,但打得比较正,球被权纯泰没收。第17分钟,鹿岛发动快速反击,儒尼奥尔接到队友的斜塞,后插上即将形成单刀良机,好在冯潇霆补防到了关键区域,倒地将球封堵!

  鹿岛中场球员频频后插上进攻,这令恒大后卫有些顾此失彼。第25分钟,鹿岛打出熟练配合,恒大防线出现真空地带,铃木优磨接到队友的脚后跟回做,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从容起脚推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恒大逃过一劫!第28分钟,鹿岛卷土重来,儒尼奥尔带球反击,刘健上抢太凶结果被轻松趟过,巴西人在禁区弧顶附近起脚抽射,皮球直挂死角,曾诚鞭长莫及,鹿岛1-0领先,并将总比分扳为1-1,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32分钟,黄博文发出右侧角球,刘健飞身抢前点垫射,皮球打在了门柱上,恒大运气不佳!然而恒大祸不单行。第36分钟,张琳芃在没有明显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倒在场上,并向教练组做出换人的手势,斯科拉里被迫用王上源将其换下。第41分钟,鹿岛右路输送传中,王上源犯下跟人不到底的低级失误,好在土居圣真的包抄垫射高出横梁。第43分钟,黄博文主罚左路任意球时出其不意地起脚吊门,球被有所提防的权纯泰托出横梁。补时阶段,儒尼奥尔底线附近扣过黄博文,小角度强行打门被曾诚伸腿挡出。随后鹿岛发出角球,昌子源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恒大上半时以0-1落后。

  易边再战,第48分钟,铃木优磨在左路内切扣过王上源后,起脚打门但没发上力,球被曾诚没收。第51分钟,阿兰接到高拉特的分球,禁区内转身后仓促起脚打门,但可惜没有找到准心。第55分钟,王上源大力掷出界外球,郜林头球后蹭,阿兰小角度打门虽然没踢上力量,但却骗开了门将权纯泰的防守,保利尼奥跟进补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1,恒大总比分以2-1领先,而且还手握一个客场进球,晋级形势大好!

  恒大随即回收了阵型,留给鹿岛的进攻空间十分有限。第66分钟,斯科拉里打出第二张换人牌,用于汉超换下表现一般的阿兰。第68分钟,李学鹏左路突进制造杀机,保利尼奥禁区外得球,起脚低射,但没有射在球门范围内。第75分钟,郜林禁区内背身护球,突然转身低射,但没能射正球门。第77分钟,郜林被郑龙换下,恒大的换人名额已经用完。第79分钟,山本修斗因凶狠的飞铲动作被黄牌警告。第80分钟,郑龙送出落点很深的任意球,保利尼奥头球攻门,球被权纯泰在门线上击出。

  随即,鹿岛策动反击,郑龙在禁区线上犯规送任意球,鹿岛发出战术任意球,土居圣真迎球打门,球却被门前的队友铃木优磨挡出底线。补时阶段,恒大防线退守太后,替补登场的金崎梦生用外脚背将球送入网窝。最终,广州恒大总比分与对手战成2-2,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鹿岛鹿角,挺进八强。(彭斌)

  鹿岛鹿角(4-4-2):1-权纯泰;22-西大伍、3-昌子源(C)、5-植田直通、16-山本修斗;8-土居圣真、6-永木亮太、40-小笠原满男(71’20-三竿健斗)、7-佩德罗•儒尼奥尔(78’14-金森健志);11-莱昂德罗(60’33-金崎梦生)、9-铃木优磨;

  广州恒大淘宝(4-3-3):19-曾诚;5-张琳芃(37’12-王上源)、6-冯潇霆、17-刘健、35-李学鹏;16-黄博文、10-郑智(C)、8-保利尼奥;11-高拉特、29-郜林(77’27-郑龙)、7-阿兰(66’20-于汉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5016344.shtml report 2700 恒大1-2鹿岛鹿角保利尼奥破门众将狂欢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18:00,2017亚冠联赛1/8决赛迎来次回合较量。广州恒大在日本立鹿岛足球场以1-2不敌鹿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