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保利尼奥成恒大救星要感谢他,重夺亚冠斯科拉里离不开他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在亚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的一场焦点比赛里,代表中超出战的广州恒大客场迎战日本球队鹿岛鹿角,最终广州恒大依靠保利尼奥的进球,以1-2不敌鹿岛鹿角,虽然两回合踢成2-2的总比分,但是由于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广州恒大还是晋级到亚冠八强。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只要本场比赛不丢球的话,就铁定晋级亚冠八强。但是比赛开始后,球队没有那么兴奋,反而是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踢的更为主动,多次威胁广州恒大的球门,门将曾诚也是多次作出精彩扑救。

  

  然而,在鹿岛鹿角的围攻下,广州恒大还是在上半场被鹿岛鹿角攻进一球,导致两队重新回到了起跑线。在来到下半场后,在球队急需进球的情况下,又是保利尼奥站了出来,帮助广州恒大扳平了比分,这样子让鹿岛鹿角只能再打进两球才能翻盘。尽管最后时刻被鹿岛鹿角再进一球,但还是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

  

  而对于两回合的进球功臣保利尼奥来说,无疑是广州恒大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但在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里,应该感谢一人的无私奉献,是他助攻保利尼奥破门得分,他就是郜林。

  

  虽然在这场比赛里,郜林整体发挥不佳,在跟对手的对抗中屡屡处于下风,这也影响到了广州恒大的进攻速率,尤其是上半场没有进攻状态就是很好的证明。而在郜林状态不佳快被斯科拉里换下的形势下,郜林在一次禁区内的头球争顶中,用后蹭的方式助攻在门前包抄的保利尼奥打空门得手。

  

  在上一场中超主场对重庆力帆的比赛里,郜林发挥欠佳,而且在获得单刀球机会时,更是选择传球而不是直接射门,但这次传球更是没有取得好的结果,也让斯科拉里十分生气,最终下半场也是被提前换下。

  

  本赛季的郜林,逐渐转型为“喂饼型”前锋,在广州恒大的战术体系里,更多时候是扮演前场支点的作用,为高拉特和阿兰等队友提供支援。所以,这样也使郜林不太喜欢射门而是更愿意传球,好在高拉特和阿兰也是受益匪浅。

  

  对于主帅斯科拉里来说,这个赛季的目标虽然是要夺取四冠王,但是亚冠肯定是俱乐部最为看重的冠军,如果能够带领球队重夺亚冠冠军,相信球队老板许家印不太会让斯科拉里就这样走人。而现在晋级到亚冠八强后,斯科拉里除了还需要保利尼奥这样的救星,也依然需要郜林这样无私奉献的前锋在。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5018090.shtml report 2307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在亚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的一场焦点比赛里,代表中超出战的广州恒大客场迎战日本球队鹿岛鹿角,最终广州恒大依靠保利尼奥的进球,以1-2不敌鹿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