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前方:前两战很关键 金州4-1骑士拿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赖天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赖天前方报道)距离总决赛还有几天时间,在本赛季东西部决赛早早收场的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期待着总决赛勇士和骑士能上演火星撞地球,让球迷朋友们过把瘾。

  勇士和骑士连续3年成为总决赛对手,双方各有胜负,而今年奥布莱恩杯会落谁家,各位国外专家们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

  大嘴查尔斯-巴克利日前作出预测:“我认为骑士会在第六场取得胜利。欧文和勒布朗将在总决赛中表现得更好,因为总决赛的节奏更快,他们作为单打能力数一数二的球员更有优势。而勇士总有些起起落落,这个将成为他们的弱点。人员方面,勒布朗和杜兰特互相抵消,欧文和库里互相抵消,格林和勇士内线轮换和乐福与汤普森相抵消。而勇士的汤普森近几场比赛有失水准,可能是为库里和杜兰特作出的牺牲。” 身为巴克利搭档的奥尼尔在听完巴克利的分析后也表示了同意。而肯尼史密斯则认为勇士教练组会及时调整汤普森,而杜兰特是勇士的制胜法宝。

  杰夫-范甘迪作为总决赛的评论员,他表示骑士无法撼动金州勇士的绝对优势:“我不认为骑士能对勇士构成威胁,我觉得今年勇士会带着3-1的优势回到主场。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今年是我见过的联盟最好的球队和第二好的球队之间实力差别最大的一年。我不是想贬低骑士队,但勇士确实和他们不在同一个水平。” 另外,联盟著名“毒奶”史蒂夫-史密斯此前预测骑士夺冠,不过他在近日最新的采访中已经改口称勇士将会夺冠,值得注意的是他的预测自2011年起都是以失败告终的。

  作为驻勇士前方记者,我也给出一点小小的预测:勇士大比分4:1拿下整个系列赛,夺得冠军。接下来我来谈谈理由。

  先看今年的季后赛数据,勇士创历史的12连胜进入总决赛,季后赛平均每场比赛胜对手16.3分,位列历史第一,而在此排行榜上前五的所有球队都赢得了当年的总冠军,其中包括96年的芝加哥公牛。而从球员心态来讲,去年因为各种因素败北的金州勇士心里算是憋了一股气。焦点人物格林在本赛季初的采访说:“如果我们和骑士再次从东西部的争战中胜出,我将会摧毁骑士。我不是在这说说,我知道这要付出很多努力,但如果我真的获得这次机会,我将会牢牢把握。” 人员配备方面,杜兰特的加入无疑让勇士的攻防两端如虎添翼,在上赛季防守水平下降的情况下,勇士成功在本赛季有所补足。本赛季勇士的每球允许得分(1.04)仅次于排名第一的马刺(1.035),而格林更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所以在矛更尖,盾更硬的情况下,勇士必将是夺冠的大热。

  要预测大比分,还是得从数据着手。 虽然本赛季勇士的总胜场数没有再创历史,但是从各项数据看,有了杜兰特的勇士的整体水平是有很大提高的。勇士本赛季目前为止,平均每场比赛胜对手12.2分,高于上赛季(73胜常规赛)的9.3分,主场比赛更是达到恐怖的16.1分,同样高于上赛季的14.3分。本赛季客场比赛平均胜对手8.4分,高于去年的6.6分。这样的数据勇士在攻防两端都比上赛季有着明显的进步。同样的数据项,骑士本赛季场均胜对手4.6分,低于去年的6.5分,主场场均胜对手8.2分,低于去年10.1分,客场更是只胜对手1.1分,低于去年的3分。所以,从净胜分数据来看,勇士对主场更有把握,而骑士似乎对客场比赛的整体把握不如去年,加上勇士今年补强布兰特,没有了伤病禁赛等因素,勇士的获胜面应该更大。

  所以,预测如果前两场主场比赛全部拿下的情况下,勇士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在克利夫兰获得一场胜利,然后接下来回到主场气势如虹一举拿下。横扫当然有可能性,但是考虑到一些其他客观因素,这在总决赛的可能性较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4836629.shtml report 2071  (搜狐体育赖天前方报道)距离总决赛还有几天时间,在本赛季东西部决赛早早收场的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期待着总决赛勇士和骑士能上演火星撞地球,让球迷朋友们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