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外龙再输就下课!韩国教练全面失败:李章洙、洪明甫已经拜拜

齐帅 中超 李章洙 阅读(0) 评论()

  在中超,一种足球教练的风潮,流行一阵之后,就会立刻暗淡!当年甲A时代,以米卢、桑德拉奇、科萨诺维奇等教练为代表的前南足球,曾给中国足球留下过很深的印记。然而进入到中超时代,前南斯拉夫足球就不再吃香,几乎所有巴尔干的教练都离开了中国。

  

  最近几年,韩国教练风潮也在中超流行。鼎盛时期,有多达五人在中国执教。分别是杭州绿城的洪明甫、江苏苏宁的崔龙洙、延边富德的朴泰夏、重庆当代的张外龙以及长春亚泰的李章洙。

  

  韩国教练接地气,同为东亚足球,没有多少代沟。上赛季,几位韩国教练的表现都不错:崔龙洙获得联赛和足协杯亚军,朴泰夏的延边队打的虎虎生风,长春亚泰神奇保级,李章洙功不可没。而洪明甫虽然带队降级,但是绿城的足球,并不丑陋。

  

  然而,本赛季的韩国教练,却集体陷入尴尬之中。李章洙、洪明甫已经先后下课!朴泰夏的日子勉强维持,崔龙洙的苏宁一落千丈,随时命悬一线。而张外龙和重庆的合同中有规定,五连败就自动下课:现在的他,已经四连败了!

  

  如果一两位发挥欠佳,还是正常现象。但如果集体失常,那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很多中超球员在接受了韩国教练的指挥后,普遍感受是,韩国教练的水准,还是比欧美大牌教练差着一个档次。花大钱请名帅绝不是没有道理。韩国教练普遍推崇奔跑和耐力,但是战术缺乏变化,临场应变的确比不上斯科拉里、佩莱格里尼这些高手。本赛季,韩国人执教的球队,战术很轻松的就被破解了,这是韩国教练集体落寞的原因。

  

  一个不难预见的未来是,下赛季韩国教练将在中超绝迹,取而代之的,恐怕会是越来越多年薪极高的欧美教练。——这是一个趋势了。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054686.shtml report 1563 在中超,一种足球教练的风潮,流行一阵之后,就会立刻暗淡!当年甲A时代,以米卢、桑德拉奇、科萨诺维奇等教练为代表的前南足球,曾给中国足球留下过很深的印记。然而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