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俱杯-日本3-2晋级决赛 天津争铜战哈萨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5月31日,2017年第18届女排亚俱杯在卡缅诺戈尔斯克战罢半决赛,天津-渤海银行首先力拼四局以1-3不敌泰国-春武里至尊无缘决赛,队长陈丽怡劲收23分冠全场却难救主,并且扣球得分以60-69处于下风;反观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鏖战五局以2-3惜败日本-久光制药。这样,冠军在泰国-春武里至尊和日本-久光制药间展开,天津-渤海银行与哈萨克斯坦-阿勒泰竞争铜牌。

  陈丽怡夺得分王 天津进攻弱出局

  面对由双外援迪乌克和曼加盟的泰国-春武里至尊,天津渤海银行力拼四局以1-3(22-25、23-25、26-24、23-25)落败,源于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不足。特别是在第四局后半程,泰国-春武里至尊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兼职主攻和接应的国手阿耶查拉蓬打爆王宝泉弟子的拦防布阵。天津女排由此连卡5分导致领先优势被蚕食,后续更被反超却追分未果,遭迪乌克借打手遗憾惜败。

  虽然天津女排在拦网12-6、发球7-5两环节占据优势,但是扣球得分以60-69处于下风,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19-15多送4分,最终激战四局以1-3被泰国-春武里至尊淘汰出局。队长陈丽怡劲收2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王宁和张晓婷、主攻李莹、接应于鋆玮各获15、15、14和10分;泰国副攻普拉姆吉特和主攻查楚昂各拿18和17分,外援接应迪乌克和副攻曼进账16和12分。

  日本闯关哈萨克 与泰国争夺冠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鏖战五局以2-3(25-18、17-25、21-25、25-22、14-16)惜败日本-久光制药全替补,临时加盟的恒大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并未登场。尽管长冈望悠、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岩坂名奈等主力并未参赛,但是得益于替补接应浮岛杏加子四局狂砍26分,以及主攻今村优香五局贡献21分,日本-久光制药同样抓住赛点机会以2分微弱优势晋级决赛。

  在稍早前进行的第5-8名交叉淘汰赛,中国-台北电力公司直落三局以3-0(25-19、25-19、25-17)轻取越南-工商银行,伊朗-萨马耶赫银行也是以3-0(25-23、25-17、29-27)零封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至此,31日冠军争夺战的对手是泰国-春武里至尊和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天津-渤海银行将与哈萨克斯坦-阿勒泰竞争铜牌,届时女排亚俱杯的最终排名和全明星阵容也将陆续揭晓。(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074506.shtml report 1394 5月31日,2017年第18届女排亚俱杯在卡缅诺戈尔斯克战罢半决赛,天津-渤海银行首先力拼四局以1-3不敌泰国-春武里至尊无缘决赛,队长陈丽怡劲收23分冠全场却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