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携手中国之队、宋庆龄基金会造访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

  5月31日上午,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携手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起造访了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为一群特殊的孩子精心准备了送来了满载爱心的“礼物”。

  在“点亮蓝灯,拥抱未来”2017年世界孤独症日大型公益活动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授予中国国家男足和中国国家女足“蓝灯使者”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孤独症专项基金的“蓝灯使者”,北京人和球员韩鹏以及冯仁亮,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领队杨晨携球队队长闫相闯一起,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做起了“实习老师”,在“六一”儿童节前夕,陪伴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

  

  “实习老师”们在观摩康复训练课后,亲自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在康复中心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和孩子们亲切地做起了游戏。孩子们在经过短暂的适应之后,迅速和球员们打成一片,其中有一个小朋友高兴地抱住了韩鹏,这可让在球场上以勇猛著称的韩鹏喜出望外,他立刻将小朋友抱起并亲昵地搂在怀中。

  此刻,球场上的“绿茵英雄”化身成为“爱的使者”,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前行的“蓝灯”,让欢声笑语洋溢在康复中心的每个角落。

  

  

  据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创办人杜佳楣老师介绍,我国目前每10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名患有孤独症,在0至14岁的年龄段中,孤独症的孩子已经超过了两百万。对于在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时,要着重于注意力方面的锻炼。而通过体育项目,尤其是球类运动可以更好地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保持注意力的集中,锻炼孩子们的体魄,而且足球的规则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提高理解能力,使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快乐,收获信心。

  

  对于未来,杜佳楣老师希望足球能成为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可以通过足球结交更多的新朋友,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杜佳楣老师还希望今后能组建一支由孤独症孩子组成的足球队,希望社会各界更给予孩子们更大的支持。

  此次六一特别活动是在中国之队、中超公司以及中国足协杯爱心支持下,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足球协会联合开展,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理解和接纳孤独症群体,为“星星的孩子”营造一个更友好、更包容的社会环境。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不仅得到了中国之队赠送的签名球、助威围巾、足协杯官方笔记本,还收到了中超公司提供的足球和吉祥物“龙娃”,拿到礼物的孩子们更开心了。

  未来,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仍将继续关注孤独症儿童,将爱延续,让孤独不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144918.shtml report 1931 5月31日上午,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携手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起造访了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为一群特殊的孩子精心准备了送来了满载爱心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