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逆转姜东润闯入LG杯8强 模仿阿尔法狗下法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中国棋院消息,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31日在韩国进行的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中执白中盘逆转胜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闯进八强。

  刚刚在“人机大战”中0:3负于阿尔法围棋的柯洁在与人类棋手的比赛中赢得二连胜,中国棋手在八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

  此役柯洁模仿阿尔法围棋的下法,以三三·小目开局之后第6手又点了对方的三三。自序盘阶段开始,双方展开激战。中盘阶段,姜东润下出黑107的好手,吃住了白棋的3子棋筋,形势主动。

  此后,白棋打入下边的作战也不太成功,黑棋优势明显。不过,柯洁抓住对手时间紧张的问题,奋力追赶,至小官子阶段局面已经非常接近。关键时刻,柯洁下出白222立威胁在左下角出棋,考验对手。如果姜东润在角上补棋,有可能遭遇半目败,于是他冒险抢了中腹的官子。柯洁立即在角上动手,姜东润在读秒声中未能走出最佳应对,走成需要收气吃白棋的结果,官子大损。眼见败局已定,姜东润干脆认输。

  中国队的江维杰、谢尔豪和杨鼎新也都进入了八强,其中江维杰淘汰了韩国风头最劲的朴廷桓九段。不过,刚刚参加了人机团队赛的3位中国队的世界冠军陈耀烨、唐韦星和周睿羊均被淘汰出局。陈耀烨、唐韦星不敌崔哲瀚和李元荣,周睿羊负于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

  另外一个八强席位被韩国棋手申真谞占据,他击败了日本棋手伊田笃史。

  本届比赛的八强战和半决赛预计将于11月进行,柯洁、谢尔豪、江维杰和杨鼎新将分别迎战申真谞、崔哲瀚、李元荣和井山裕太。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145937.shtml report 682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中国棋院消息,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31日在韩国进行的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中执白中盘逆转胜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闯进八强。刚刚在“人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