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小德状态出色直落三盘 3-0胜索萨进第三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状态出色,直落三盘6-1/6-4/6-3总分3-0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小德成功挺进法网男单第三轮。

  小德是本届法网卫冕冠军,上赛季拿下法网冠军后实现个人生涯全满贯,但此后失去动力的小德状态下滑,世界排名被穆雷超越。本届法网小德请出前网球名将阿加西担任教练,首轮中直落三盘击败格拉诺勒斯,在第二轮中对手则是葡萄牙选手索萨,此前三次交手小德取得全胜。

  首盘比赛中,小德轻松保发首局后,在第二局中40-15逼出破发点,随后完成破发2-0领先。小德继续保持强势,连保带破5-0领先,6-1小德轻松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1-1平后,第三局中小德再度逼出破发点,随后小德第三个破发点上兑现2-1领先。第四局中索萨终于有所起色,小德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索萨反拍制胜分破发2-2平。第五局破发大战继续,小德再度完成回破3-2领先,随后保发第六局4-2领先。此后两人各自完成保发,6-4小德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开局各自完成保发2-2平,第五局中小德错失破发点索萨艰难保发,第六局索萨发力一度拿到破发点,小德凭借强有力发球保发3-3平。第七局中索萨关键时候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反拍回球失误遭遇破发。第八局索萨浪费破发点,小德保发5-3领先。接下来是索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德40-15拿到破发点也是赛点,索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小德6-3胜出第三盘。

  最终,卫冕冠军小德直落三盘,6-1/6-4/6-3总分3-0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成功挺进法网男单第三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钟,双方一发成功率不相上下,一发得分率上小德高达80%。制胜分小德34-15遥遥领先,破发点上索萨5个破发点1次兑现,小德14个破发点则是6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169695.shtml report 852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状态出色,直落三盘6-1/6-4/6-3总分3-0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