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沿着詹皇的路挑战詹皇 唯有冠军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日,NBA总决赛即将拉开大幕,骑士和勇士两支超级强队将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相遇,与前两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勇士队中多了超级大杀器杜兰特,这势必将会让总决赛变得更加精彩。其实,杜兰特的成长之路和詹姆斯几乎一样,他能够在今年如愿赢下总冠军吗?

  和詹姆斯一样,杜兰特同样是年少成名。他在中学时期就打出了名气,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阵容,还拿到2006年麦当劳全明星赛的MVP。在德州大学的一个赛季期间,虽然球队阵容不佳,在Big 12区排名第三,全国排名前20,但是杜兰特场均能够拿到25.8分和11.1篮板,20次拿到30+得分。整个2006-2007赛季,杜兰特拿到390个篮板,是当时NCAA第三高的菜鸟篮板纪录。在常规赛结束之后,杜兰特轻松当选美联社的年度最佳大学球员,同时还捧回了奈史密斯奖和伍登奖。

  杜兰特同样是顶着天子骄子的名号来参加NBA选秀的,他也是当届状元秀的大热门,最终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杜兰特在首轮第二顺位被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同样被鱼腩选中,同样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影响力,在选中杜兰特的第二天,超音速就卖掉了100套下赛季的整季套票和更多的选择性联票,球迷把杜兰特看成他们的救世主。

  而杜兰特也没有让球迷失望。新秀赛季的2007-2008赛季,虽然超音速成绩垫底,但杜兰特场均得到了20.3分和2.4个助攻,罚球命中率高达87.3%、三项数据在新秀球员中名列第一,抢断78个名列第二。他不但得分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同年级新秀,同时杜兰特也是自詹姆斯之后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此外杜兰特也是自2004-05赛季以来首位在新秀赛季得分领衔全队的球员,杜兰特在为超音速出场的80场常规赛中,共有47次得到全队最高分,47场比赛至少得分上20分,7场得分超出30分,在2008年4月16日球队与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5次当选月度西部最佳新秀,全明星新秀挑战赛,杜兰特个人也砍下23分。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杜兰特以绝对优势当选。

  2008-09赛季,球队从西雅图搬至了俄克拉荷马城,并改名为雷霆队,而对杜兰特影响最大的还是球队在选秀大会上用首轮4号签位选下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迎来了得力助手的杜兰特继续着自己大步前进的步伐,在他出场的74场比赛中,杜兰特场均能够砍下25.3分6.5个篮板和2.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7.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2.2%。虽然杜兰特表现出色,也赢下了新秀挑战赛的MVP,但是球队仍然没能杀进季后赛。

  2009年选秀大会上,雷霆队用首轮3号签选中了詹姆斯-哈登,球队正式迎来了三少时代,杜兰特继续成长,他连续29场比赛得分25+,场均得分首次突破30大关,拿下30.1分的同时还有7.6个篮板和2.8次助攻,威少也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在两人的带领下,雷霆常规赛取得了50场胜利,成功挤进季后赛,虽然在与卫冕冠军湖人队的较量中被2-4淘汰出局,但是雷霆已经逐渐成熟,杜兰特也在当季的MVP投票中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排在第二位。

  此后的杜兰特继续成长,从2009-10赛季开始到2011-12赛季,杜兰特连续三个赛季当选赛季得分王,2013-14赛季,杜兰特场均得到32.0分,再次加冕得分王。2009-10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赛季之后,杜兰特成了全明星赛的常客,并在2011-2012全明星赛中赢下MVP。雷霆队也连续杀进季后赛,2010-11赛季,他们在西部决赛不敌小牛,但是到了2011-12赛季,雷霆一路高歌猛进杀进总决赛,这也是杜兰特第一次杀入总决赛,和他对位的正是詹姆斯,但是过于年轻的雷霆最终1-4落败。

  这也成了杜兰特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总决赛之旅,2012年10月28日,雷霆在与休斯顿火箭的交易中送走哈登,球队正是结束三少时代,但是杜兰特和威少的完全成熟依旧让雷霆保持着西部强豪的实力,他们在2012-2013赛季取得60场胜利,并夺得西部常规赛冠军,但是在季后赛中却不敌灰熊止步西部半决赛,2013-14赛季,雷霆在西部决赛中再次不敌马刺。

  虽然球队没能再次杀进总决赛,但是杜兰特已经成长为了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在2013-14赛季他场均砍下31.8分7.7个篮板和5.5次助攻,成功当选当赛季的MVP。但是在2014-15赛季,由于杜兰特和威少连续的伤病导致球队只取得了45胜37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9位无缘季后赛。在2014-15赛季,球队一路杀进西部决赛,在与勇士的比赛中取得3-1的优势晋级在望的情况下,遭到了勇士的绝地反击最终3-4被淘汰出局,再次无缘总决赛。

  也正是这次失利,让杜兰特积攒了许久的不满终于爆发了。虽然他一直在公开场合表明对于雷霆的爱,对于威少的支持,但是显然连续的失利,让他对于现状难以忍受,对于威少霸占球权的打法显然有着自己的看法,让他终于选择出走,而加盟的球队不是别人,正是刚刚击败他们的金州勇士。

  加盟勇士的杜兰特终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声称自己热爱勇士无私分享的整体打法,这才是他选择加盟勇士的真正原因,但是这也正反映出了他在雷霆队中的不快,以及对于威少打法心存的种种不满。他加盟死敌,以及迅速回头映射老东家的种种不好的做法引来了攻势如潮,全世界出现了大量不喜欢杜兰特的球迷,威少更是彻底与他决裂,他甚至成为了整个俄克拉荷马城的敌人。

  这也与詹姆斯曾经的遭遇如出一辙,当年詹姆斯公开决定加盟热火的做法激怒了无数克利夫兰甚至全世界的球迷。尽管他们都是忠于自己追求总冠军的雄心,做了对于自己最有利的选择,但是球迷显然并不能接受,他们把这看作是背叛。讽刺的是,当年詹姆斯决定之时,杜兰特曾公开抨击詹姆斯抱团的做法,如今他自己却也选择了加盟勇士追逐自己的总冠军之梦。

  詹姆斯当年在加盟热火的第一年就打进总决赛,第二年就赢下了总冠军,更是在热火完成了两连冠,也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摆在杜兰特面前,几乎是同样的道路,他也在加盟勇士的第一年就顺利杀进了总决赛,而站在他面前的正是第一次总决赛中击败自己的詹姆斯。

  面对有着相同经历,又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强敌,杜兰特需要证明的东西有很多,他需要向詹姆斯证明自己能够完成复仇赢下总冠军,也需要向世界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面对漫天的质疑和对他的种种评价,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杜兰特必须全力以赴,打出超级表现,更要帮助勇士赢下总冠军。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102919.shtml report 3149  北京时间6月1日,NBA总决赛即将拉开大幕,骑士和勇士两支超级强队将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相遇,与前两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勇士队中多了超级大杀器杜兰特,这势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