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东队教练组全面升级,前国青得分王迎来转机?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自从广东东莞银行队将主教练杜锋“上交”给了国家队,这支从来没有缺席过季后赛的CBA老牌劲旅陷入了“群龙无首”的状态。

  但是新官上任的总经理朱芳雨做事还真是雷厉风行。在寻找国内名帅不畅顺的情况下选择了曾经带队拿下2013年总冠军的老熟人尤纳斯。此前也有过一些绯闻,但是直到今天广东队官宣了这个消息,才让人吃了定心丸。

  据悉,与尤纳斯同时抵达的东莞的还有他找来的助理教练罗兰达斯-雅鲁提斯以及体能教练斯吉塔斯-卡瓦里奥卡斯。在明天,这个新的教练组就将开始带队训练了。

  尤纳斯本次的首要任务就是担任广东省全运队成年组的主教练,接下来就是成为2017-18CBA赛季广东队的主教练。在全运会以及CBA新赛季的双重任务下,尽管尤纳斯很了解广东队和中国篮球,但肯定还需要一个助手。

  于是,为了加强教练组的建设,球队的老将后卫陈江华也加入了球队教练组,兼任助理教练一职,辅助尤纳斯。

  此前一直有传闻,主教练杜锋跟队中的前国青队得分王高尚彼此之间有些小摩擦,所以在广东队这5年的时间里,高尚一直没有兑现自己此前的潜力,眼看着国青队里的小弟们纷纷在各自俱乐部成为了轮换成员甚至主力球员,高尚的出场时间虽然每年都有细微的提升,但还是不够,人也日渐消沉。

  随着尤纳斯的到来和杜锋的离去,高尚的转机或许到了。虽然尤纳斯也是出了名的爱用老将,但那也是因为年轻球员没能在训练中说服尤纳斯给出场时间。早在2006年,一场CBA都没打的陈江华硬是被尤纳斯带进了国家队,出战了当年的日本世锦赛。

  由此可见,问题的关键还不在年龄,而是实打实的球场能力。此前高尚已经动了离开广东的心,但是现在球队教练组有了如此大的变动,相信这对于高尚来说会是一个新的机会。在2013年,尤纳斯已经对新秀赛季的高尚有过一定的认识,现在要是高尚还是不能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那就只能是怪他自己没能把握住转机了。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198937.shtml report 1700 自从广东东莞银行队将主教练杜锋“上交”给了国家队,这支从来没有缺席过季后赛的CBA老牌劲旅陷入了“群龙无首”的状态。但是新官上任的总经理朱芳雨做事还真是雷厉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