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亚冠射手王助上港淘汰苏宁,若碰恒大或打脸老东家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17年亚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的一场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发挥更为出色的上海上港以3-2击败了江苏苏宁,从而以总比分5-3淘汰江苏苏宁,继去年之后再次闯进亚冠八强。本场比赛,上海上港能够淘汰江苏苏宁,球队前锋埃尔克森无疑是最大功臣,不仅贡献了一球,而且还制造一个乌龙球,让对手陷入了崩溃的状态。

  

  比赛开始后,在上海上港多次被江苏苏宁围攻的时候,埃尔克森抓住了对手后卫和门将的配合失误先下一城,让上海上港的防守压力减轻不少。

  

  而且十多分钟过后,埃尔克森接到浩克的传球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还是选择挑射,这次被对方后卫踢进自家球门,这样也帮助上海上港取得两球的领先。

  

  由于取得两球的领先,由于球队在下半场阵型后退,导致埃尔克森不得不回到中场参与防守,所以此后也是很难有机会威胁江苏苏宁的球门。而最终,埃尔克森这两次的关键发挥,也帮助上海上港淘汰了江苏苏宁。

  

  而在这场比赛打进一球后,也让埃尔克森的亚冠进球数增加到了23球,继续保持着中超球员在亚冠的射手榜纪录。埃尔克森在2013赛季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已经在连续五个赛季里都打进了至少三球,如此稳定的效率绝对配得上是亚洲顶级射手。

  

  由于亚冠八强抽签没有“同国回避”的原则,所以到时候上海上港也有可能会在八强中对阵广州恒大,这对于曾经效力过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来说,多少也有些感慨之情,毕竟广州恒大带给埃尔克森太多的美好回忆。

  

  尽管本赛季由于中超新政因素,再加上主帅博阿斯重用奥斯卡和胡尔克的情况,导致埃尔克森要在中超获得出场还要跟亚外艾哈迈多夫竞争,现在中超踢完11轮后,埃尔克森只出场5次但仍然打进5球且送出2助攻。而在亚冠赛场,埃尔克森延续了以往的出色表现,出场8次贡献了4球和2助攻,是上海上港能够晋级亚冠八强的重要功臣。

  

  对于埃尔克森来说,今年正好是奇数年,曾经的他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打进三个亚冠决赛进球,帮助广州恒大两夺亚冠冠军。虽然埃尔克森在这两次亚冠中未能斩获最佳球员,但是绝对是亚冠决赛的MVP。

  

  如今,这一次的奇数年,埃尔克森要代表上海上港出战亚冠,肯定也是想继续帮助球队闯进亚冠决赛且最终问鼎。如果最后埃尔克森真在亚冠八强碰到自己的昔日老东家广州恒大,以埃尔克森在亚冠的出色状态,真有可能会打脸广州恒大当初卖掉他的结果。

  备注: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足球交流群,微信号搜索:【 zuqiu7688 】即刻添加。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以加入我们一起聊球!一起玩耍!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199525.shtml report 2639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17年亚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的一场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发挥更为出色的上海上港以3-2击败了江苏苏宁,从而以总比分5-3淘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