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萧华表示骑勇没资格称王朝!杜少抱团未影响联盟 选秀会终结一切

  

  

  北京时间6月1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参与了一档体育脱口秀节目《Mike & Mike》,在节目中主持人再次老生常谈问及杜兰特去年夏天加盟金州勇士毁坏了联盟竞争平等性的问题。萧华总裁表示他认为杜兰特的决定从根本上没有影响到联盟竞争性,他最多影响了两支球队,跟其他27支球队毫无关系,联盟并没有取缔自由市场这个机制,所以他能做的事情也很有限,他想让球星留在属于自己的城市,但球星也有自己的考量。当然谈到这个问题,萧华总裁还谈到了关于联盟仅骑士与勇士两支球队有竞争力的问题,媒体、球迷将他们称之为“王朝球队”的看法。

  

  【萧华总裁明显认为联盟将骑士与勇士称之为“王朝球队”是很可笑的】他说我们联盟历史上真正的王朝应该是凯尔特人与湖人,凯尔特人有17个总冠军,湖人有16个总冠军他们几乎拿到了联盟一半的总冠军,而勇士队再2015年拿总冠军之时他们已经40年没拿过,骑士队上赛季拿总冠军之前,队史根本就没有过总冠军,他们凭什么被称之为王朝?他们连马刺那种5次总冠军,公牛的两个三连冠都无法达到,何谈“王朝”?就因为他们两支球队连续三次进入总决赛吗?魔术师还曾连续9个赛季带领湖人进入总决赛呢。

  

  【萧华总裁还提出了一个终结联盟仅两支球队具有竞争力的方法】他说道:他不知道联盟是怎么形成仅两支球队有竞争性的观点是怎么形成的,只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将迎刃而解。他提出了关键的核心——选秀,他说伦纳德是15号秀,小托马斯是60顺位,德雷蒙德-格林是35顺位,明年我们还将迎来一大批优秀的新秀。萧华总裁的意思很清楚,选秀是打破联盟现今局势的最好办法。

  

  

  萧华站的位置是联盟的顶峰,他看问题的角度和球迷、媒体完全不同,他看的是联盟未来的发展,我们看到的是目前的竞争力,说实话,目前东部的确就是骑士一家独大,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跟骑士相抗衡;而在西部,勇士队的实力已经被称之为“宇宙勇”,季后赛豪取12连胜挺进总决赛,这已经比肩87与01湖人的神迹,他们有多强我们都心知肚明。当然,不得不说杜兰特抱团勇士三巨头,的确没有改变东部的格局,但却也真切的改变整个西部的格局,若没有死神杜,勇士在季后赛中不可能走的那么轻松,杜兰特的实力可是得到了众多名宿的认可,皮蓬还明确表示杜兰特才是勇士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是勇士的真老大。最后,我们也不知道选秀能否改变这个格局,反正目前看来挺难的,现在的新秀一届不如一届,要再出几个像詹姆斯、杜兰特这样具有统治力的球员应该很难了,若勇士队保持着四巨头阵容,要在连续进入几个赛季的总决赛犹如探囊取物。联盟的格局依旧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所以萧华总裁的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文/颜小白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206979.shtml report 2153 北京时间6月1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参与了一档体育脱口秀节目《Mike&Mike》,在节目中主持人再次老生常谈问及杜兰特去年夏天加盟金州勇士毁坏了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