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重而道远 盘点正在影响着欧洲足坛的中资球队

来源:搜达足球
  • 手机看新闻
 盘点正在影响着欧洲足坛的中资球队


  北京时间5月29日,雷丁在英冠升级附加赛上点球大战3-4不敌哈德斯菲尔德,无缘下赛季的英超联赛。这不仅让雷丁球迷失望,也引起广大中国球迷的关注。不仅是因为雷丁现任主教练是足坛名宿斯塔姆,更主要的是因为雷丁现在是一支中资控股的球队。

  近些年来,中国商人们已不满足于投资中国足球市场,转而着眼于欧洲足坛。荷甲、西甲、英超等欧洲主流联赛都能看到中国资本的身影,让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那些正在影响着欧洲足坛的中国资本。

  △中资球队控股情况及2016/2017赛季成绩


  雷丁

  戴秀丽、戴永革姐弟

  股权模式:75%股权

 

雷丁
雷丁


 北京时间2017年5月17日凌晨,雷丁俱乐部官方宣布,戴秀丽、戴永革姐弟完成了对俱乐部的股权收购,他们所占股份将达到75%。戴氏姐弟中的戴永革现任北京人和俱乐部董事长,不满足于现状的他们收购了本赛季异军突起的英冠球队雷丁队。在新任主帅斯塔姆的带领下,雷丁队由上赛季的第17名跃升至本赛季的第3位,并且一路杀到了升级附加赛的决赛。虽然不幸败北,但相信有了中国资本的注入,明年雷丁队冲超的之路会更好走一些。

  洛尔卡

  徐根宝

  股权模式:全资收购

  

洛尔卡
洛尔卡


2015年11月,徐根宝收购了西乙B的洛尔卡俱乐部。当时大多数人都看不好这次收购,洛尔卡只是西乙B的一支中游球队,毫无亮点。徐根宝上任后,和很多中资收购海外俱乐部后让当地人托管有很大区别,徐根宝一直在西班牙亲力亲为,每个客场也会随球队一起征战。最终洛尔卡在本赛季的升级附加赛上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成功晋级下赛季的西乙联赛。

  海牙

  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股权模式:收购98%股权

 

海牙
海牙


   作为掀起中资投资欧洲足球浪潮的领头人,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6日以800万欧元完成对海牙俱乐部98%股份的收购。海牙在本赛季开局阶段表现出色,取得三连胜的他们仅因为净胜球的劣势位居老牌劲旅费耶诺德和埃因霍温之后,排名积分榜第三位。但赛季中期球队出现了资金问题,队内动荡不安,球员竞技状态直线下滑,球队排名一度下滑至积分榜垫底。

  但随着中方股东合力万盛对球队注资250万欧元,中方代表亲赴荷兰处理俱乐部事务,球队的运作回到了正轨。在今年2月才接手球队的新帅格罗宁迪克的带领下,球队在保级路上奋起直追。在第26轮1-0小胜奈梅亨后,海牙正式开启疯狂抢分模式。他们在7场荷甲联赛中取得了5胜1平1负的佳绩。而在第32轮客场1-0战胜保级对手鹿特丹斯巴达后,海牙提前两轮神奇保级成功,是本赛季荷甲保级队中表现最神奇的球队。

  国际米兰

  苏宁体育产业集团

  股权模式:收购70%股权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


    北京时间2016年6月6日,苏宁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顶级豪门的老板。虽然苏宁入主国米后在引援方面毫不吝惜,但国米的复兴之路仍显崎岖。本赛季国米最终排名联赛第7,无缘下赛季的欧战资格。不过以目前国米在转会市场上的雄心壮志,他们下个赛季应该有更为远大的目标。

  AC米兰

  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卢森堡公司

  股权模式:收购99.93%股权

AC米兰
AC米兰

  经过近两年泡沫剧般的剧情,北京时间2017年4月13日,意大利豪门AC米兰俱乐部的母公司费宁韦斯特宣布正式将所持有的99.93%的股份出售给了中国财团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卢森堡公司。这也宣告着AC米兰的贝卢斯科尼时代正式终结,红黑军团将在中国资本的带领下完成复兴。本赛季的AC米兰最终名列第6,取得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而这也许是米兰复兴所迈出的第一步。

  阿斯顿维拉

  联合睿康集团

  股权模式:收购100%股权

 阿斯顿维拉
 阿斯顿维拉

  雷丁并不是唯一一支中国资本收购的英冠球队,由夏建统博士掌控的跨国集团联合睿康在2016年5月18日完成了对英格兰老牌球队阿斯顿维拉的收购,收购方式为100%的完全股权收购。当时的维拉还处于英超联赛,但当赛季排名垫底惨遭降级。本赛季的维拉排名英冠积分榜第13位,想要重回英超,任重而道远。

  狼队

  复星集团

  股权模式:收购100%股权

狼队
狼队

  英国当地时间2016年7月25日,复星联手英国狼队足球俱乐部在莫里诺球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从前任主席史蒂夫-摩根手中收购狼队100%股份。作为英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之一,狼队拥有大量的球队拥趸,本赛季狼队排名英冠联赛第15位,距离冲超的目标还有些距离。

  伯明翰

  中国投资集团Trillion Trophy Asia(TTA)

  股权模式:收购50.6%股权

伯明翰
伯明翰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18日,伯明翰官方宣布,中国投资集团Trillion Trophy Asia(TTA)收购伯明翰50.6%股权,在交易完成后,TTA公司成为伯明翰最大的股东。其实早在2009年杨家诚的泓锋国际就已经完全收购当时还在英超的伯明翰,杨家诚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的首个中国老板。在此期间,伯明翰还夺得了一座联赛杯冠军。不过好景不长,当赛季伯明翰不幸降级。同年,杨家诚卷入洗钱案并遭到警方逮捕,引咎辞职。

  西布朗维奇

  云毅国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股权模式:收购88%股权

西布朗维奇
西布朗维奇

  2016年8月5日,英超劲旅西布朗维奇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俱乐部出售给了以赖国传为首的中国投资集团。西布朗俱乐部也成为第一支由中国资本控制的英超俱乐部。本赛季在豪强林立的英超联赛中,西布朗排名第10,甚至超过了卫冕冠军莱斯特城。

  格拉纳达

  蒋立章

  股权模式:收购98.13%股权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

  像米兰双雄一样,下赛季我们将在西乙的赛场上看到中资德比,蒋立章个人收购的格拉纳达本赛季不幸降级,下赛季将出现在西乙的赛场上。北京时间2016年6月15日,西甲格兰纳达俱乐部宣布,中国公司正式接手格拉纳达俱乐部。蒋立章先生与吉诺-波佐达成协议,完成股权交割,成为格拉纳达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

  尼斯

  郑南雁个人

  股权模式:联合收购,单人持股40%

尼斯
尼斯

  尼斯本赛季由于巴洛特利的加盟而备受关注,尼斯也是一家中资球队。铂涛集团董事长郑南雁对法甲球队尼斯的收购,是中国资本收购欧洲球队里比较罕见的跨国联合收购案例。在这次联合收购行动中,有包括港商和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四方投资者,一共拿到了尼斯俱乐部80%的股权,郑南雁在四方投资者的80%股权里,以个人名义拿到了其中的一半,以40%的持股成为尼斯俱乐部最大的单一持股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达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232569.shtml report 8044  盘点正在影响着欧洲足坛的中资球队北京时间5月29日,雷丁在英冠升级附加赛上点球大战3-4不敌哈德斯菲尔德,无缘下赛季的英超联赛。这不仅让雷丁球迷失望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