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公布赛季分红:切尔西揽下1.5亿镑 曼城第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2016-17赛季英超联赛已经拉下了帷幕。近日,英超官方公布了2016-17赛季各队奖金数额分配明细,获得英超冠军的切尔西成为大赢家,总共赚得1亿5081万英镑排名总奖金榜的榜首。

  这个赛季的英超总奖金数额达到24亿英镑,这些钱将会被分配到英超20支俱乐部当中,各俱乐部的奖金收入由国内、国外电视转播分红、商业开发收入以及各队联赛排名所拿到的奖金收入、电视转播提成共五部分所组成。其中各队在国内外电视转播的分红以及商业开发收入的分配都是一致的。

  总奖金数额主要的差别在于各队在联赛最终排名所获得的奖金以及电视转播场数的差别所带来的转播提成的不同。以联赛排名第四的利物浦为例,利物浦整个赛季有29场比赛在电视上进行了转播,是所有英超球队最多的,因此利物浦转播提成也是最多的,利物浦总奖金收入达到1亿4612万英镑排在奖金榜单的第三位。这也反映出电视转播收入仍然是目前英超各队非常重要的一笔收入来源。

  总奖金榜排名第二的是曼城,总共有1亿4692万英镑进账,阿森纳收获了1亿3963万英镑排名榜单第六,曼联1亿4110万英镑排在榜单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排在最后一名的桑德兰,总收益也能够达到9347万英镑。根据统计,切尔西与桑德兰的奖金收入百分比约为1.61:1,这是欧洲顶级联赛当中收入差别比例最小的,这也说明英超仍然是当今足坛吸金能力最强的联赛之一。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331134.shtml report 991 2016-17赛季英超联赛已经拉下了帷幕。近日,英超官方公布了2016-17赛季各队奖金数额分配明细,获得英超冠军的切尔西成为大赢家,总共赚得1亿5081万英镑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