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裸绞王吴昊天:42小时狂降6公斤,家乡作战誓言KO

格斗联盟网 KO 阅读(0) 评论()

  2017年6月1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盛宴12再度燃爆,将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举行。多伦站是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大赛MMA第12站,本次比赛名将云集,“火麒麟”王赛、“散打沙皇”穆斯里穆、“中国木兰”张伟丽、"天山雪豹"居马别克·吐尔逊、“镇海蛟龙”吴昊天等等。其中,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镇海蛟龙”吴昊天更是回家乡作战。

  

  吴昊天出生于内蒙古兴安盟。这次比赛的多伦诺尔镇隶属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从地图上看,兴安盟紧邻锡林郭勒盟(东北方向)。毫无疑问,这就是回家乡作战,因而他对于这次比赛就更重视更在意。赛前进行了极其艰苦的训练。5月8日,他在微博里写道:明天(5月9日)开始训练了,备战下一场比赛!加油!

  

  而这一天,距离他的上一场比赛仅仅过去4天,也就是说上一场比赛结束5天之后,他就开始了备战本场比赛。5月4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11济宁站,吴昊天一回合就降服乌克兰拳手阿莱克斯·斯托马多夫。

  他能够赢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一方面源于蒙古勇士强健壮硕的体格、彪悍勇猛的性格,他们从不服输,勇往直前。另一方面,源于本人深厚的积淀,吴昊天以练习传统武术大成拳和中国式摔跤起家,再加上蒙古族特有的良好身体素质,让他在综合格斗这个项目上独树一帜,留有鲜明的个人风格。

  裸绞是他最强武器,他曾经50秒锁死英国拳王、2回合裸绞俄罗斯桑博专家、1分20秒裸绞蒙古国悍将。为了赢得比赛胜利,这一次他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艰辛。众所周知,对于拳击、摔跤、举重、柔道,以及自由搏击、综合格斗这些重竞技运动员来说,控体重、降体重是一项非常艰难,甚至非常痛苦的事情。这一次,吴昊天的降体重就十分痛苦。他在42小时内不吃不喝,狂降6公斤。

  

  5月31日,开赛前最后一天的称重仪式上,他的体重终于降下来,吴昊天在微博中这样写到:“我前天开始算了一下,42个小时没有吃饭没有喝水,降了6公斤!当时的心情那么不好!现在可以吃了,心里好多了。”

  

  已经取得13连胜的昆仑决MMA中量级世界冠军大“金翅大鹏”张立鹏在微博里给他助威鼓劲:加油!吴昊天用“好”回应。“对于一周训练结束了吗?没有 明天还要去努力,没有休息日!每天都去努力!去奋斗!加油!”

  这就是吴昊天备战多伦站的心路历程。

  

  尽管对手扎克·肖非常厉害,有着目前职业MMA战绩4战全胜3次降服1次KO的战绩,终结率高达100%。对于吴昊天来说,对手并不重要,他只管做好自己。相信有了精心的备战,有了家乡人的助阵,更有自身强大实力的保证,这一次回家乡,一定又是一个美妙的省亲之旅。

  搏击 散打 泰拳 巴柔 MMA……

  最具江湖情怀的

  专业武术搏击媒体

  格斗联盟网

sports.sohu.com true 格斗联盟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331152.shtml report 1999 2017年6月1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盛宴12再度燃爆,将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举行。多伦站是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大赛MMA第12站,本次比赛名将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