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健身品牌携手产业链集团 李曜君:不会过分偏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衎衎 何睦
  • 手机看新闻

  他们原本来自健身行业两个完全不同的商业世界,一个是古老的、开创人类第一台家用跑步机品类的、以Bill Staub的头衔为荣的品牌PaceMaster;另一个,则是拥有亚洲健身器材行业最完整产业链的钢宇集团,一度以代工闻名业界。

  “过去40年里,我们一直服务于沃尔玛、迪卡侬以及美国最大的健身运动器材企业ICON。目前公司在广东、福建拥有4家工厂,产业链极为完整。”钢宇集团总裁李曜君说,“钢宇每年生产的跑步机超过200万台,销售额达到15亿元人民币,这一规模冠绝亚洲。”

  于是,在2017第35届体博会上,厦门钢宇甫一亮相,就引来了行业和社会各界的众多关注。

  虽然已是亚洲最大的健身运动器材生产商,但李曜君和钢宇集团仍面临着品牌突围的困境。“我们之前的规模虽然很大,但一直没有自己的品牌。”李曜君坦言。

 


  直到有一次李曜君与PaceMaster创始人的儿子在美国的一个健身器材展会上偶然相遇。PaceMaster产品简单大气的外观吸引了李曜君,让他驻足细看。深入交谈后了解到全球公认的第一台家用跑步机PM 600就是PaceMaster的创始人Bill Staub于1969年打造的,从此开启了人类室内有氧运动的全新篇章。

  PaceMaster首席运营官John Hortin表示,时至今日,PaceMaster仍旧保持着“革新”精神。“当我们决定开发一系列新产品时,‘创新’始终作为我们的核心理念。”Hortin颇为自豪地说,“我们确信,我们的产品会帮助全世界的人更加主动地运动,帮助他们建立积极的生活态度。”

  而John Hortin下决心与钢宇合作,则是在见证到钢宇强大的生产实力,优良的生产品质,专业的技术团队之后。

  而在李曜君看来,钢宇之所以能与PaceMaster达成战略合作,可以归结为以下四大原因:其一,PaceMaster的品牌理念与钢宇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健康、自信、积极向上;其二,PaceMaster在美国健身行业的风评是极好的,是非常专业且令人信赖的品牌;其三,在国内健身市场发展迅速的这个时期,需要一个带有“正能量”的品牌协助引领消费者建立正确的观念;其四,钢宇坚实的生产基础,PaceMaster积极向上的品牌文化——双方强强联合,一定会擦出绚烂的火花。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本届体博会上钢宇展示的新产品外观与市面常见的跑步机,有着显著的差异。对此PaceMaster设计师Rick直言,PaceMaster从未停止过各方面的设计突破:包括外观、结构以及新科技。在同质化和恶意抄袭颇为严重的现阶段,敢于在设计上求变创新实为难得。

  李曜君则认为,抄袭意味着无法超越。“我们不能杜绝抄袭,但做企业,做品牌,一定要知道自己品牌文化的核心。”李曜君笃定地说。

  除了在设计上独具匠心,钢宇还为PaceMaster跑步机加入了更多智能化因素。本届体博会上,R40便是钢宇展示的明星产品。除了拥有倾斜角度为-3°-15°的跑台,让使用者有更接近真实路跑的感受外,R40还配备了10.1寸的大屏幕,通过APP的数据串联,实现数据无缝同步,随时随地查看运动数据,让使用者随时了解身体机能状况;通过内置WIFI链接,还能根据用户的喜好了解健康生活资讯,观看热播大剧。

  虽然产品在智能化上非常吸睛,但用李曜君的话来说,对于智能化,他始终保持着中庸的态度,“我们认为真正能让人达到健康的,是跑步机的结构和机械性能。因此,钢宇不会在智能化的方向上过分偏航。目前而言,智能化更多还是宣传噱头--健身应该回到运动的本质上。”

 


  在为期三天的体博会上,PaceMaster更是以其特有的设计、品牌理念和文化吸引了大量来自欧美、东南亚的客户。

  PaceMaster特有的 Stabilitech Suspension减震技术:让人体在运动中达到最为平衡的状态,从而保护膝关节。此外,PaceMaster入门级产品就使用了交流电机,大大节约了能耗,并保证了跑步机的耐用度。

  但钢宇的目标,显然不止是海外市场。

  2017年,将是他们正式进军国内市场的开局之年,寻找优质的代理商和合作伙伴,从而让国内消费者体验到钢宇这家亚洲最大的健身器材生产商和PaceMaster—跑步机发明“鼻祖”品牌之间发生的化学反应,是李曜君最新的任务。

  与此同时,近年来健身产业在我国的迅猛发展,也让李曜君感受很深:“近两年,健身房越来越多,路上跑步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全民健身如火如荼开展的过程中,更优质的环境和产品是全民健身能够扎实发展的基础。而这,也正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PaceMaster品牌与钢宇的合作,将是一次让健身器材行业“大开眼界”,影响行业新格局的战略联合。除去厦门钢宇和PaceMaster这两家天赋异禀的企业和人物的故事,这次携手所展现的健身时代画卷--对于回归传统本原的坚定、对于当下全民健身时代的氛围以及商业经验的拿捏,都会让消费者在未来因为多一种购买选择,而感到畅快一场。从此,在全球市场上,钢宇的品质基奠加上PaceMaster的品牌背书,都将使钢宇不负众望,屹立于巅峰。(文/崔衎衎 何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346486.shtml report 3389 他们原本来自健身行业两个完全不同的商业世界,一个是古老的、开创人类第一台家用跑步机品类的、以BillStaub的头衔为荣的品牌PaceMaster;另一个,则是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