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有一个奇怪的姓,是中澳混血儿,最美的围棋选手

精彩领域 阅读(0) 评论()

  黑色长发,姣好的面庞加上沉稳的气质,中澳混血围棋选手黑嘉嘉无论怎样不动声色,都能吸引智运会上大多数人的目光。

  这位不久前刚拿到初段证书的混血美少女,对围棋有着独特的痴迷,而在家人的眼里,她却是个“怪胎”。

  据嘉嘉的母亲黑南苹所述,嘉嘉1994年出生,他们全家1998年去了中国台湾,2005年举家迁到美国洛杉矶定居。

  在台湾期间,嘉嘉曾经对棋类表现出特长,“那时候,她问我能不能让她去学五子棋,我没见过学五子棋的,就见过学围棋的,就说去学围棋吧。”

  因此在嘉嘉6岁的时候,她终于有了一个老师,不过移居美国后,她就再也没有学习围棋的环境了。

  网络成了她的老师。“嘉嘉在棋路上的运气很好,网上有很多高手在和她下完棋后,都主动和她复盘指导她。”

  黑嘉嘉,英文名:Joanne·Missingham,中澳混血儿,1994年5月26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围棋职业六段。

  1998年开始拍广告及MV。

  2000年开始学围棋。

  2008年,在中国定段成功。

  2010年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广州亚运获得围棋女子团体铜牌;同年,兵圣杯世界女子赛亚军。

  2012年被选为世界围棋形象大使。

  2013年担任Mlily梦百合形象代言人;同年,获得亚洲室内运动会围棋女子团体铜牌、台湾区运动会围棋女子团体混双金牌、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混双银牌。

  2016年12月,黑嘉嘉正式加盟种子音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380017.shtml report 2303 黑色长发,姣好的面庞加上沉稳的气质,中澳混血围棋选手黑嘉嘉无论怎样不动声色,都能吸引智运会上大多数人的目光。这位不久前刚拿到初段证书的混血美少女,对围棋有着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