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富力今晚客战建业不得不赢 国足新人遭遇老东家

  今天19时35分,中超第12轮一场对决,广州富力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与河南建业交手。广州富力已经5轮不胜,球队到了不能不取胜的时候。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进行赛前踩场。郑州比广州还热,阳光猛烈。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戴着墨镜出现在航海体育场的草皮上。富力球员张功腿部受伤,没有参与球队训练。队医马可在场边为他按摩治疗。

  球员开始训练之后,斯托伊科维奇坐到马可旁边,询问张功伤势。斯托伊科维奇心情不错,但肖智的心情会比较复杂。

  

  入选国足,有机会为国足出战12强赛的肖智回到航海体育场,训练分外卖力。

  这场比赛,情绪最复杂的富力球员,应该是刚刚入选国足的高中锋肖智。上赛季加盟富力之前,他在河南建业效力9年。

  赛前踩场训练之前,肖智说:“重新回到这里,感觉一切都非常熟悉。在这里踢了9年球,很多青春都献给了这里,感触挺多。但是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比赛。是有意义,但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全力以赴,希望发挥自己的实力,代表富力再次“点燃”这里(航海体育场)。我们现在对胜利已经迫不及待,因为我们已经很多场没有胜利。我们就明天赛场见吧。”

  

  肖智曾身披河南建业战衣

  前6轮5胜1平,最近5轮3平2负,广州富力的战绩和状态犹如坐过山车。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带领球队,继续在每场比赛中踢出高控球率。只不过近5轮比赛,随着对手对他们的研究越来越透彻,加上临门一脚总是差之毫厘,富力近来的高控球率,并不能完全转化为进球。

  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明天还是继续自己一贯的风格。但是有个问题,有足够的控球率是否等于我们可以赢下比赛呢?我们在过去几场比赛都打得非常好,只是稍微欠缺运气。明天将继续发挥我们的风格,争取拿下比赛,当然河南建业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我们也要随时准备好。”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着重提到建业的喀麦隆外援巴索戈,“巴索戈个人能力还是非常强的,我们还是要做好充分准备。”

  

  河南建业外援巴索戈

  2012赛季以来,除2013赛季河南建业降级,缺席中超之外,广州富力与河南建业已交手8次,富力的战绩为3胜5负。尤其在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富力4次作客这里,战绩为进1球失9球,4战全负。就像北京国安的同人体育场,航海体育场是广州富力在中超要面对的又一个魔鬼主场。

  河南建业本赛季境况不佳,目前仅取得1胜4平6负积7分的战绩,积分垫底,排名倒数第二。排在建业之后的,是同积7分的延边富德。这场比赛,富力输不起,建业同样不得不赢。

  上一轮,建业在客场2比1领先山东鲁能的情况下,遭到逆转,遗憾落败。回到主场,建业势必死拼富力。建业主帅贾秀全目前也受到“下课”传言困扰,他在赛前说:“明天的比赛我们要打出自己的血性与风格。”(文: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精彩文章推荐

亚冠再现恒大VS上港?儿童节附送大菲尔表情包

斯帅怒怼记者:联赛榜首+双杯晋级 你还不满意?

恒大人物志:“暴力鸟”是怎样炼成的?

恒大人物志:他可能是踢球当中最好的段子手

恒大人物志:千淘万流虽辛苦 黄沙吹尽始见“金”

恒大人物志:中国足球不老传奇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球迷基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380737.shtml report 4384 今天19时35分,中超第12轮一场对决,广州富力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与河南建业交手。广州富力已经5轮不胜,球队到了不能不取胜的时候。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进行赛前踩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