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詹姆斯难撑骑士进攻 骑士球员需无球给支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6月2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正式开战,首场比赛在勇士的主场进行,最终经过全场比赛,勇士在主场113-91大胜骑士,赢得总决赛开门红。

  来看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虽然从第一节比分来看双方是打得旗鼓相当,但是从比赛进程来看,其实骑士更多的主要是依靠罚球再僵持,而勇士这边虽然进攻成功率算不上高,但是他们可以不断地抢下进攻篮板,比赛刚开场是帕楚里亚不断在骑士内线卡位、抢前板,帕楚里亚下场之后麦基更好的延续了这种状态,除去抢下前场篮板之外还能够依靠自己的终结能力得分,甚至上演了单手拧麻花翻身扣篮这样的精彩镜头,骑士要想反转这一局面很难,骑士在常规赛临近结束前签下的发展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埃迪-塔瓦雷斯早已赛季报销,只能让2米08的汤普森往上顶,这种情况之下可以尝试增加弗莱的上场时间,虽然防守能力有限,但是受益于身高,还是对保护篮板球有提升效果的。

  好在勇士派出这样内线大个的时候,由于机动能力的欠缺很多时候防不出来,面对骑士的小个阵容,毕竟上场时间不太多,两人合计上场20分钟就能够看的出来,骑士这场最后惨败的一大原因就是他们在今年季后赛的最大武器三分球失准了,替补内线火力群全场仅仅射入两记三分,这是又原因的,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得出来,勇士队全队都把防守注意力放在詹姆斯身上,早早的就出现在他的传球线路之上,今天詹姆斯有好几次失误就是因为传球意图被勇士球员看穿,直接被断下,在这种情况之上,骑士队要想打破这种防守策略,只能由火力大队进行不断地无球穿插跑动和转移球,这种依靠詹姆斯吸引包夹然后分外线的进攻套路已经被詹姆斯看穿。

  勇士队这场比赛能够赢球,看得出来最大的赢球点就在于杜兰特这一点上,时隔五年再次出现在总决赛舞台上的杜兰特可以说是火力全开,全场比赛26投14中拿下38分8篮板8篮板,而如果再加上限定条件0失误,更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季后赛出现这样的数据,打破心魔的杜兰特比起抽风的库里看起来还要来的可怕。

  而骑士在面对杜兰特的进攻时在防守时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首先从防守来说詹姆斯的防守效果是最好的,虽然面对杜兰特这样的历史级别的得分手,詹姆斯也只能做到限制,但是从比赛来看骑士其他人对上杜兰特只有被蹂躏的份,而詹姆斯还能做到在单防杜兰特的时候送出强力封盖这样的回合,但是这场比赛想必大家都看到了,詹姆斯在进攻端要同时对上勇士的锋线群轮番照顾,在防守端还要扯出精力来面对杜兰特,这就导致了詹姆斯在首节过后的进攻端效率大幅下滑,后三节仅仅拿到13分,且得分比较分散。

  而面对这样的情况,骑士在一场肯定要派出另外的人去防守杜兰特,只有这样才能够在进攻端释放詹姆斯的威力,那么谁来防守杜兰特就成为了一个问题了,乐福?移动能力肯定差了太多,杰弗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毕竟身为37岁的老将,体力不能做到保障,现在来看香波特和琼斯身高肯定是不够,在面对杜兰特可以给出轻易投篮的机会,那么另外一位锋线,德里克-威廉姆斯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了,威廉姆斯身板壮,而且运动能力强,移动能力完全能够跟得上杜兰特,但是唯一担心的就是在常规赛后期威廉姆斯就已经遭到了泰伦-卢的弃用,不知卢教练会不会做出相应的变阵。

  还有就是骑士的防守策略,从这场比赛来看防的太靠外了,这也是由于勇士的三分属性决定的,但是虽然骑士队勇士的三分防守做得不错,但是导致内线防守太过于空虚,好几次城门打开杜兰特突破进进去之后没有内线球员上来补防,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杜兰特上演扣篮秀。下一场比赛骑士可以尝试性的减少对库里和汤普森死命追防,增加内线的防守厚度,极大程度的将球队的防守重心从内线转移到杜兰特的内线突破。

  骑士这场比赛能够拉住比分,更多是因为詹姆斯和欧文的个人能力,上半场詹姆斯得到19分,欧文17分,两人合计就贡献了骑士得分的一半还多,其他角色球员很多时候只能在场上当一个传递手的角色,无球跑位完全没有,而勇士那边则是各种跑动,空切配合,全场比赛骑士只有15次助攻,连勇士的一半都不到,这说明最大的问题就是骑士其他球员的贡献度不高,没有分担詹姆斯和欧文的进攻压力,连乐福也只有13投4中的命中率,下场比赛泰伦-卢要做的就是如何解决这种局面,只能由火力大队进行不断地无球穿插跑动和转移球,只有这样才能够撕扯出空间,替补球员也能物尽其用,同时让詹姆斯和欧文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394722.shtml report 2970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6月2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正式开战,首场比赛在勇士的主场进行,最终经过全场比赛,勇士在主场113-91大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