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回顾崔龙洙中超之旅 三夺亚军中超亚冠两重天

九合体育 阅读(0) 评论()

  中超联赛APP讯 6月1日,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韩国主帅崔龙洙下课,从去年6月21日走马上任,到今年6月1日黯然下课,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崔龙洙执教苏宁各项赛事40场,取得18胜8平14负,进66球失56球的成绩。

  上赛季,崔龙洙带领球队获得联赛和足协杯双料亚军,到了本赛季,苏宁一度遭遇联赛8轮不胜,虽然在第九轮取得首胜,但近四场比赛三负一平,亚冠赛场也遭到淘汰,这让崔龙洙终究难逃下课的命运。

  中超联赛APP为球迷收集了崔龙洙在中国执教的精彩瞬间,让我们通过图片,去回顾这位韩国教头短暂的中超之旅。再见了崔指导,亚冠赛场后会有期。

  2016年7月2日,苏宁新任主帅崔龙洙随队备战第15轮中超联赛。步入南京奥体赛场的韩国少帅精神抖擞。

  “请开始你的表演。”2016年中超第15轮,江苏苏宁4-3辽宁宏运。上演首秀的崔龙洙在场边意气风发。

  2016年7月9日,中超第16轮,山东鲁能2-1逆转江苏苏宁,赛前崔龙洙和马加特握手。

  2016年7月20日,中超第18轮,江苏苏宁4-0河北华夏幸福。赛后崔龙洙和李铁寒暄。二者均为同时代中韩球员的翘楚,此番转战教练席斗法,崔龙洙笑到最后。

  2016年8月21日,中超第23轮,江苏苏宁2-1逆转北京国安,继续对领头羊广州恒大施压。

  2016年8月30日,崔龙洙参加苏宁之夏活动,韩国教头再度展露出表情语言丰富的一面。

  2016年10月15日,中超第27轮,江苏苏宁2-1上海上港。赛前崔龙洙同埃里克森亲切交流。

  2016年10月22日,中超联赛第28轮,江苏苏宁2-2被重庆力帆逼平,追赶恒大仅存理论希望。

  2016年10月26日,中超联赛第29轮,江苏苏宁2-0广州恒大。崔龙洙在场边冒雨指挥。虽然追赶恒大无望,但面对这个最想赢的对手,崔龙洙还是卯足了劲。

  2016年11月20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坐镇教练席的崔龙洙看到了扳倒宿敌的希望。

  然而命运弄人,次回合广州恒大依靠黄博文的惊天远射2-2战平江苏苏宁,从而以客场进球的优势捧得冠军。崔龙洙与奖杯擦肩而过。

  结束了2016赛季的征程,2017年2月20日,崔龙洙率队在韩国济州岛备战亚冠联赛。

  2017年2月22日,亚冠小组赛首轮,江苏苏宁客场1-0韩国济州联,取得赛事开门红。赛后崔龙洙与李昂相拥而庆。

  2017年2月25日,中国足协超级杯,广州恒大1-0江苏苏宁,赛前崔龙洙与斯科拉里握手交流。经过多次碰面,“大菲尔”和崔龙洙已成为无话不谈的老熟人。

  2017年3月5日,中超联赛首轮,上海申花4-0江苏苏宁。终场前特谢拉吃到红牌被罚下,开场R-马丁内斯也受伤下场,遭遇溃败的崔龙洙或许从那时开始,便意识到赛季的艰难。

  2017年3月10日,中超联赛第2轮,江苏苏宁0-0天津泰达。赛前崔龙洙和帕切科热情交流。如今,这两位紧紧握手的主帅在一周内先后告别中超。

  2017年3月15日,亚冠小组赛第3轮,江苏苏宁客场1-0大阪钢巴,收获三连胜,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崔龙洙与球员庆祝进球。

  2017年4月7日,中超第4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赛前张外龙和崔龙洙握手致意,步入2017年,韩流在中超遇冷,两位韩帅对各自所面临的挑战心知肚明。

  然而最终江苏苏宁1-2不敌重庆力帆。前4轮联赛苏宁一平三负,背对球场的崔龙洙无奈沮丧。

  2017年4月11日,亚冠联赛第四轮,江苏苏宁3-0大阪钢巴,提前两轮出线。特谢拉与崔龙洙庆祝进球。相比联赛的天寒地冻,崔龙洙在亚冠骄阳似火。

  2017年4月21日,中超第6轮,扎哈维打入两记天外飞仙,江苏苏宁1-2遭广州富力逆转。赛前斯托伊科维奇与崔龙洙互相微笑致意。

  2017年4月25日,亚冠小组赛第5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济州联。崔龙洙和拉米雷斯庆祝进球。崔龙洙曾表示,自己做梦也没想过会执教拉米雷斯这种级别的球员,然而在中超,他却实现了这一目标。本赛季迄今,拉米雷斯打入八球,多次成为崔龙洙的“续命先锋”,士为知己者死,大概如此。

  2017年5月8日,崔龙洙率队在澳大利亚备战亚冠小组赛末轮。由于已经提前出线,是役崔龙洙派出全华班出战,最终苏宁1-0力克阿德莱德联。

  2017年5月14日,中超第9轮,江苏苏宁2-1击败山东鲁能。蹲在场边指挥的崔龙洙紧紧注视着比赛,最终依靠特谢拉的绝杀,二个半月后苏宁终获联赛首胜。

  眼看球队刚有所起色,崔龙洙却不得不再次面对他的宿敌,也是他的克星——广州恒大。2017年5月19日,中超第10轮,江苏苏宁客场1-2广州恒大。

  2017年5月27日,中超第11轮,贵州智诚2-2江苏苏宁。崔龙洙与曼萨诺赛前寒暄。两位主帅上赛季各执苏沪教鞭,本赛季再会,却已是千里之外。

  联赛的窘境,让亚冠成为崔龙洙唯一的救命稻草。首回合客场1-2的比分,让球迷对次回合在南京的决战充满遐想。但回到主场,江苏苏宁2-3不敌上海上港,总比分3-5遭到淘汰,崔龙洙掩面,却难掩失望之情。

  2017年5月31日,亚冠1/8决赛次回合,江苏苏宁2-3上海上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崔龙洙无奈苦笑。他表示会和管理层商讨夏窗的转会事宜,但最终等到的,却是他下课的消息。曾经在亚冠赛场和K联赛不可一世的他,也难逃中超群雄的残酷竞争。

  (编辑:陆超)

  注:本文为中超联赛APP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九合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419451.shtml report 2598 中超联赛APP讯6月1日,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韩国主帅崔龙洙下课,从去年6月21日走马上任,到今年6月1日黯然下课,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崔龙洙执教苏宁各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