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7世乒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雨玲克伊藤美诚晋级 李隼:她比以前强大很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沈晨音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沈晨音6月2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今天上午,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1/8决赛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打响。中国选手朱雨玲在迎战日本小将伊藤美诚的时候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2-2之后她奋力连赢两局,4-2(11-9、8-11、11-1、6-11、11-7和11-5)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朱雨玲今天经受住了考验,非常可喜可贺,”赛后朱雨玲的场外指导李隼对记者透露弟子赛前准备非常充分,不过由于球板超厚伊藤美诚本场比赛临时换了一个球板,所以节奏和之前不太一样,“对此朱雨玲一上来不是很适应,节奏没有对上。”首局比赛朱雨玲开局0-4、1-6落后,战至尾局终于追至8-8,最终伊藤美诚反手回球滚网出台,朱雨玲11-9先下一城。“在1-6落后的情况下她能够耐下心来,一分一分咬回来,说明在人的方面比以前强大了很多。”

  在今天的比赛中朱雨玲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李隼坦言弟子在大局观的控制上还有待提高,“第二局和第四局都是开局领先,而且已经打到自己的路子上来了,这个时候如何更好控制场上局势是她接下来要提高的。”李隼特别提到朱雨玲在第三局比赛能够打对手10-0,说明其整体实力上要强于对手,关键就看如何能够更精确的掌控比赛了。“今天朱雨玲最大的进步就是在第五局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把自己调动起来。其实我在底下没有喊什么战术,就是喊‘横一点、横一点’,要过这个坎,通过今天的比赛我认为她这方面还是有很大的进步。”

  在第六局10-5领先时,李隼为弟子叫了一个暂停。赛后他透露那个暂停“其实什么都没说”,“我就是让她静下来,不要侥幸。从下旋球打起来不给对手搏的机会,这是非常关键的。”

  通过世锦赛上的连战连捷,朱雨玲正在逐渐成熟和进步的爬升过程中。不过李隼认为弟子的心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朱雨玲还在磨练中,因为心理方面是逐渐提高的。没有拿到大满贯或者说没有达到一个很高境界的话,你很难说她过了想赢怕输这关没有,现在只能说她迈过了一个小的坎。”

  据悉,从赛前状态来看,朱雨玲不如其他五名女单参赛队员。但是她的训练比较好,比赛也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在咱们训练的技术统计中,她还是比较好的。之前朱雨玲主要是受到亚锦赛失利的影响,自信心方面有一定波动。但是通过世锦赛,我觉得还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而且自信心上也恢复了。”在此前无锡亚锦赛上,朱雨玲在女单半决赛中不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对手最终也是连胜三名中国球员夺冠。“朱雨玲球打得不见得很漂亮,但是每个球都抠得很细。今天她开局落后还是比较冷静,一分一分去咬,打得非常好。”

  李隼表示无论对手是谁,中国女乒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准备方面主要还是放在每一板球的技战术上,“关键是每次都要准备好细节,”李隼最后强调说。(搜狐体育 沈晨音/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433511.shtml report 1222 (搜狐体育沈晨音6月2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今天上午,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1/8决赛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打响。中国选手朱雨玲在迎战日本小将伊藤美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