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打11-0也有错?国乒猛将故意让分激怒日本球迷

最爱网球 国乒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6月2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子单打1/4决赛,国乒猛将朱雨玲经过六局激战4-2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不过,比赛中一个小插曲却成为了日本球迷赛后热议的话题。

  

  比赛进行到第3局,朱雨玲曾一度以10-0领先伊藤美诚。为了不打出11-0的尴尬比分,选手在这个时候一般都会选择“让”一分。朱雨玲同样也是这样做的。不过,或许是不屑于飙演技,朱雨玲并没有选择假装失手“让”分,而是在接发球时连准备动作都省略了就把球撩分让出这一分。

  

  朱雨玲故意“让”分,或者说摆明告诉你“这一分是我让给你”的态度激怒了日本的球迷,指责其“不尊重对手”,怒斥其“如果这样让分还不如打11-0”,质疑其“为什么要用这种带有羞辱性质的让分举动”。

  

  实际上,朱雨玲的“让”分虽然略显故意,但并未打算羞辱对手。或许是因为连续两位天才少女被中国队选手淘汰,让日本球迷有些难以接受,才死盯着比赛中的这个小细节不放吧。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485056.shtml report 932 北京时间6月2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子单打1/4决赛,国乒猛将朱雨玲经过六局激战4-2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不过,比赛中一个小插曲却成为了日本球迷赛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