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野晋级四强欲击败丁宁夺冠,刘国梁惶恐,孔令辉绝非危言耸听!

  北京时间6月2日,2017杜塞而多夫世乒赛赛程已经过半,当天上午女单16进8的比赛之后决出了8强的全部选手分别是,国乒五朵金花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还有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新加坡队的冯天薇。而在今天下午结束的8进4的比赛中,四强席位全部出来。丁宁和刘诗雯分别速胜印度选手巴拉特和达斯,顺利进入女双四强,率先夺得四强的两个席位。

  

  而在刚刚结束的8强赛中,日本17岁天才少女4-0击败新加坡的名将冯天薇,晋级四强夺得一个四强席位。自从在一个多月前,小将平野美宇作为赛事的最大黑马在亚锦赛横扫中国女乒三名主力队员,夺得女单冠军之后,她就格外格外引人关注,到如今的德国世乒赛,世界体育的媒体除了关注中国队之外,平野美宇更是他们焦点报道的对象。

  

  在今天的比赛中,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除了关注中国乒乓球队员们的比赛之外,还特意关注了平野美宇。原本没有场外指导任务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悄无声息的步入比赛场地,走到平野美宇的场地后,刘国梁把肩上的背包放在了地上,远远的观看起了平野美宇的比赛,整整看了一局。可见刘国梁指导对平野的重视,甚至是否有些惶恐?

  

  在2017年的乒乓球亚锦赛中,当平野美宇逆转丁宁的时候,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就意识到平野的水平开始威胁中国女乒,说道:“中国要在东京奥运会与日本队决一死战”。固然,我们看到“决一死战”这个词语的严重性,可以看出孔令辉非常重视这次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对战日本17岁高中生的失败。

  而在平野美宇最终在决赛中0-3大比分战胜中国女乒夺得女单冠军后,孔令辉更是承认:“陈梦几乎整场被压制,平野美宇的技术要比我们先进,她的水平甚至已经超越了石川佳纯,已经不是福原爱时代的水平了。”由平野美宇在这次的世乒赛对战比分来看,她一路高歌猛进,继在2016年的世界杯半决赛击败冯天薇最终夺得金牌之后,这次在八强赛中更是再次强势4-0横扫冯天薇。所以,当初的孔令辉的一言也许绝非危言耸听。

  

  新加坡头号女乒球员冯天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她最害怕的就是刘国梁看她的比赛,“刘指导看我一局球,我十年之内赢不了中国队!”而这次,年仅17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也受到了刘国梁这样的“厚待”。但这次的世乒赛看来,她的势头远超冯天薇,意欲在这次的世乒赛再次击败中国女乒队长、头号种子丁宁,证明自己的实力,更是为日本开创击败中国夺冠的历史神话。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486930.shtml report 1873 北京时间6月2日,2017杜塞而多夫世乒赛赛程已经过半,当天上午女单16进8的比赛之后决出了8强的全部选手分别是,国乒五朵金花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