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物】欧冠决赛主裁判布里希为大场面做好准备

UEFA欧足联 欧冠 阅读(0) 评论()

  

  人际管理能力,是当今顶级裁判必须具备的能力。同样也是德国主裁判菲利克斯·布里希的优势所在,他将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的欧冠决赛中,执法尤文图斯与皇家马德里的对决。

  这名41岁的德国主裁,期待他的第二次欧洲俱乐部赛事决赛。在2014年的欧联杯决赛中,他在都灵执法了塞维利亚与本菲卡的对决。

  “执法这个级别的比赛,不是仅仅身体状态出色、为比赛做好准备就够了。人际管理能力,也是执法比赛的重要方面之一,”身为慕尼黑法学博士的布里希说道,“你要和22名球员打交道,要和其他人打交道,所有人性格都不同,必须能够与不同性格的人连接起来。”

  在威尔士国家体育场,部分同行将随布里希一起执法,这其中包括了助理裁判马克·博思奇和斯蒂芬·鲁普,底线裁判巴斯蒂安·丹科特和马克·弗里茨,以及替补裁判拉斐尔·富尔顿,塞尔维亚裁判米洛拉德·马季奇将会出任第四官员。

  “对于裁判而言,团队合作非常关键。我们一起合作了很多年,这是个巨大的优势,”布里希解释道,“这意味着我们了解其他人的所有举动,这不但能帮助其他人做出正确决定,我们互相之间也更加信任,更能互相鼓励。”

  布里希2004年在德甲开始裁判生涯,他在2007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他在18岁时成为裁判,在此之前,他就认为自己已经与这项工作密不可分了。

  “我曾经是个球员,但在遭遇重伤之后,我就改当裁判了,”他回忆道,“我在上学时就执法过班级之间的比赛,所以我感觉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当裁判的感觉。”

  “作为裁判,我从未真正有过学习的榜样。尽管在年少时,我经常在电视上观察顶级裁判如何掌控比赛。但我从没有模仿他们,这对于找到并发扬我的特点至关重要。”

  布里希认为,当裁判对于他个人的发展非常关键,“当裁判极大的影响了我的生活,”他说道,“这帮助我在做人方面也有所成长,因为要学会管理技能,而且也要学会照顾好自己,要一直保持状态。”

  他也非常清楚,裁判的角色就是贯彻比赛规则,并且在球场上保护球员们。“我认为所有足球运动的从业人员,都有责任保护这项运动的形象,”布里希强调。

  年轻时,布里希会观看欧冠联赛,并且在球员入场开球时感到非常兴奋。而在加的夫,他需要在执法时绝对专注。

  “当我们都在球场上时,当欧冠主题曲响起时,我会和其他裁判们一起完全专注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解释道,“我们一定会给比赛带来一个好开局,因为就像球员那样,良好开局会给我们带来信心。能够被选择执法欧洲俱乐部之间最伟大的比赛,这是一种荣耀,我非常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UEFA欧足联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10594.shtml report 1897 人际管理能力,是当今顶级裁判必须具备的能力。同样也是德国主裁判菲利克斯·布里希的优势所在,他将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的欧冠决赛中,执法尤文图斯与皇家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