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继科将输球原因归咎于自己 此刻他离离开或许已经不远了

哈哈竞mp 张继科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017乒乓球世锦赛首个在外战中出局的中国单打选手终于诞生,张继科在对阵韩国选手李尚洙的比赛中1比4败北,无缘本次世乒赛男单16强。

  比赛中,张继科一直不在状态,或者说是自里约奥运之后,张继科对于赢球的渴望已经不再足以支撑他去追逐这个世乒赛冠军。从前崭露头角到连续7年几乎从未在大赛中跌出4强,到如今张继科的比赛事上很难让人放心,可以说一届世乒赛已经宣告了藏獒离时不远了。

  

  5局球,除了张继科在第三局13比11拿下以外,其他4局他分别9比11、6比11、6比11和10比12丢掉,这让韩国人李尚洙赛后对于赢下张继科显得异常兴奋:之前和他的交手我从来都没有赢过,这一次能够战胜大满贯得主当然非常开心。不过我认为张继科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所以我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比赛。

  而赛后,显得有些沮丧的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场上自己很难抓到对手的漏洞,问题主要还是出在自己身上。“对手拼得很凶,自己发动的比较慢。精力上稍微差了一点,场面上比较被动”。被问到伤病对本场比赛是否有影响时,张继科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之前跟他打过几次,今天他球的质量比较凶。主要还是心态没有调整好。对方拼得比较凶,对自己的技术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输掉比赛之后,很多人将这场比赛用“大冷门”来形容,而张继科在奥运结束后显示出的无心恋战也让球迷中开始出现不同的声音,他们认为张继科可以选择在随后退役,并将机会让给更年轻的选手。但很多人忽略的一个细节:在本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之前,张继科并没有参加任何社交活动,而是完全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了训练上。通过40天的封闭集训,张继科坦言自己找回了不少感觉,并且对于比赛的渴望再一次燃起了自己对于赢球的斗志。

  只不过,如今的张继科已经不是2012年那个在实力和精力上难以逾越的藏獒了,年龄和伤病让他的技术已经呈现出下降趋势。我们不应该指责张继科,甚至拿他的场外因素去唏嘘讽刺,因为在他曾经战斗过的这片场地上,已经永远留下了他的印记,而他如今所得到的,正是他曾经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11822.shtml report 1084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017乒乓球世锦赛首个在外战中出局的中国单打选手终于诞生,张继科在对阵韩国选手李尚洙的比赛中1比4败北,无缘本次世乒赛男单16强。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