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冠决赛一触即发,皇马名宿助威,布冯展摸头绝技

诸葛维奇 阅读(0) 评论()

  2016-17赛季欧冠决赛一触即发,备受关注的皇马和尤文的决赛将在卡迪夫城千年球场打响,皇马多位名宿也前往了卡迪夫为球队加油助威,皇马主帅齐达内也和他们在千年球场留下了一张合影,不禁让一众皇马球迷追忆其过往的银河战舰岁月。

  左起依次:卡伦布、劳尔、卡洛斯、菲戈、齐达内、米贾托维奇、萨尔加多、西多夫。

  欧冠前身是1955/1956赛季创建的欧洲俱乐部冠军杯。1992-93赛季,欧足联对这项杯赛的赛制和名称正式进行了修改,赛事因此改称现在使用的“欧洲冠军联赛”,而旧有的名称“欧洲俱乐部冠军杯”则被套用于现在的冠军奖杯上。算上欧洲冠军杯时代,皇家马德里一共11次夺冠,之后是7次夺冠的AC米兰,5次夺冠的拜仁慕尼黑和利物浦、巴塞罗那,以及4次夺冠的阿贾克斯。

  皇家马德里的11次夺冠分别发生在以下年份,欧洲冠军杯冠军:1956,1957,1958,1959,1960,1966。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998,2000,2002,2014,2016。

  而一旦皇马得冠,皇马也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同时,也将成为欧冠改制后的第一支卫冕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尤文曾在1995-98年连续三年杀入欧冠决赛,但尤文仅获得了1995-96赛季的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26488.shtml report 936 2016-17赛季欧冠决赛一触即发,备受关注的皇马和尤文的决赛将在卡迪夫城千年球场打响,皇马多位名宿也前往了卡迪夫为球队加油助威,皇马主帅齐达内也和他们在千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