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布冯:C罗应该得到所有人尊重,我距离他还很远!

  尤文队长布冯坦言,C罗是个值得所有人尊敬的球员,皇马球星堪称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职业生涯至今,布冯已经拿到过世界杯的冠军,并曾多次赢得意甲冠军,然而迄今为止,他还没有品尝过欧冠捧杯的幸福滋味。明天凌晨的欧冠决赛,他将有机会弥补这一缺憾。

  “克里斯蒂亚诺是个模范运动员,每个人都应该对他表示尊敬,不管是大是小,”布冯在卡迪夫对记者们说道。“你真得视他为模范。”

  布冯随后说道:“在39岁这样一个年纪,我本以为我已经没什么可学习的了,但是坦白讲,跟阿尔维斯的谈话让我学到了很多。这既让我感到意外,也让我感到了十足的动力。他已经赢得了很多个冠军,但依然孜孜不倦。在这样的人面前,你一定要有一种谦卑的心态。”

  距离布冯退役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意大利人坦承,这次的欧冠决赛对其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

  “(若能夺冠)那将给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同时也会让人们倍受鼓舞,”布冯补充道。“这对我们来讲是个很大的挑战。当我们承受压力的时候,球迷的支持会给我们带来帮助,会鼓舞我们继续战斗,跟皇马对抗下去。”

  “赢得欧冠会给我带来巨大的欢乐。为了这个冠军,我已经付出了很多。没有什么比在你付出了那么多之后终于圆梦更棒的了。”

  三年之内两次杀入欧冠决赛,尤文的成功跟布冯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为此,有人将其视为金球奖的候选人之一,然而他本人对此却并不看重。

  “据我所知,记者写了一堆关于我的好话,但我甚至都不觉得我能跟克里斯蒂亚诺相提并论,”布冯显得非常谦虚。“我们在场上所扮演的角色不同。我要镇守球门,而他则要努力攻破球门。我还是会继续干好我的老本行。我很喜欢金球奖,但这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努力赢下明天的比赛。其他的都不会影响到我。”

  虽然已经参加了三次欧冠决赛,但布冯表示,再次踏上欧冠决赛的赛场,他依然难免有一丝紧张的情绪。

  “跟年轻人相比,或者跟已经拿过欧冠冠军的阿尔维斯相比,我的心情会有所不同,”布冯表示。“对我来讲,这场比赛会更加特殊。我必须保持冷静,要是紧张的话,我必须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不过是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30271.shtml report 1164 尤文队长布冯坦言,C罗是个值得所有人尊敬的球员,皇马球星堪称运动员的杰出代表。职业生涯至今,布冯已经拿到过世界杯的冠军,并曾多次赢得意甲冠军,然而迄今为止,他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