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白养一年外援已成短板 全华班战略或将最先淘汰他?

  结束了亚冠淘汰赛的魔鬼赛程之后,恒大全队继续中超征战。本轮客场挑战延边富德,上半场比赛,保利尼奥率先打破僵局,后被尹比加兰任意球打入扳平进球,下半场靠着高拉特、郜林的进球,广州恒大在客场3-1拿下延边富德,豪取中超8连胜,距离中超半程冠军又近一步。

  

  这场比赛,恒大阵中的高拉特、保利尼奥发挥不错,都收获了进球,但另一个外援阿兰却再度无缘破门得分,并在下半场被斯科拉里提前换下场。这位曾让恒大白等一年的外援前锋,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身体瘦弱害怕对抗,拿球失误偏多,射门缺乏准星,已经很难撑起恒大的进攻线。在笔者看来,恒大要实施全华班战略,最先被淘汰的外援恐怕就会是他。

  

  2015赛季,阿兰头顶欧联杯金靴的名号,以11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加盟广州恒大。在当时,阿兰已经是中超顶级外援,但他的中超之路却走得并不顺畅。在刚刚结盟恒大不久之后,阿兰只为球队踢了两场正式比赛便遭遇重伤赛季报销。

  

  为了应对之后的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恒大当时选择引进罗比尼奥代替阿兰。而在2016赛季,恒大还引进了J马,当时有媒体分析,恒大很可能会放弃阿兰。但最终,恒大选择了让他们等待一年的阿兰,而放弃了名气更大的罗比尼奥。

  

  在2016赛季,阿兰与J马的竞争中,由于J马时常受伤,并与球队的战术风格不符,所以阿兰逐渐占据了上风,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前锋。2016赛季,阿兰在各项赛事中为恒大打入了18粒进球,远远超过J马的4球,只比高拉特的19粒进球少一个。他与高拉特、保利尼奥组成的新“巴西三叉戟”横扫中超,帮助球队卫冕中超冠军。然而,新赛季在J马受伤迟迟不归的情况下,阿兰却逐渐成为了恒大前锋线上的短板。

  

  本赛季至今,阿兰代表恒大踢了12场联赛,只打入4球。而在亚冠比赛中,阿兰8场比赛打入5球,但这些进球全部发生在小组赛,且有3粒进球是对阵香港东方时取得的。在刚刚结束的亚冠淘汰赛两回合比赛中,阿兰都没有斩获进球,并两度被斯科拉里换下。

  

  

  

  与保利尼奥在球队的不可或缺相比,前锋线上的阿兰如今显得越来越鸡肋。与延边富德比赛,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选择在66分钟用于汉超替换下阿兰。于汉超登场仅6分钟,便助攻高拉特打入反超进球。于汉超的火热状态已经开始逐渐影响到了阿兰在队内的位置。

  

  这位近8轮中超仅取得2球的外援前锋,如今对于恒大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也许,许家印的全华班战略最先淘汰的外援就会是他!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53192.shtml report 2543 结束了亚冠淘汰赛的魔鬼赛程之后,恒大全队继续中超征战。本轮客场挑战延边富德,上半场比赛,保利尼奥率先打破僵局,后被尹比加兰任意球打入扳平进球,下半场靠着高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