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7世乒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终报亚锦赛一箭之仇 丁宁大胜平野美宇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沈晨音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沈晨音6月3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今天中午,2017德国世乒赛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4-1(11-4、11-8、11-5、5-11和11-5)战胜亚锦赛冠军、日本球员平野美宇,晋级决赛。

  由于平野美宇在此前无锡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连克包括丁宁在内的三名中国选手最终夺冠,这场比赛也备受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关注。

  首局比赛丁宁开局6-1占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大满贯得主始终占据上风。尾局阶段,丁宁再接再厉,最终平野美宇回球出台,中国姑娘11-4轻取首局。第一局比赛双方耗时6分钟。

  易地再战,平野美宇开局失误偏多,丁宁再度占先。中局阶段日本小将的发球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大威胁,进入尾局时丁宁已经9-3领先对手。不过此后她略有松懈,被对手连得四分。关键时刻丁宁不再手软,最终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丁宁开局打得非常坚定,而平野美宇球的质量也有所提高,开局阶段两人战成2-2。当平野再得一分之后,丁宁变换了自己的发球,采用下蹲砍式发球和对手对抗。4平之后丁宁在相持中占据上风,平野美宇则失误偏多,结果中国奥运会冠军连得三分,7-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丁宁越打越好,最终11-5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较量平野美宇开局2-0领先,此后丁宁利用自己的发球轮那次将比分扳平。此后的日本小将加强了发球和攻击,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丁宁的下蹲式发球失去了效力,平野美宇则越打越凶,分差一度在6、7分左右。尾局阶段丁宁奋力反扑连续得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5-11输掉一局。

  第五局比赛丁宁开局顺利,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先下两分。在接下来的对攻过程中国名将再得一分,0-3的时候平野美宇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胜负,丁宁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丁宁稳扎稳打,平野美宇也有精彩发挥,双方都展现出名将风采。凭借一记反手得分,丁宁7-3领先进入尾局。尾局中丁宁掌握主动,最终11-5报了亚锦赛一箭之仇。有趣的是,在比赛进行到10-5的时候丁宁记错比分,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这个时候为了平缓弟子的情绪,场外指导李隼叫了一个暂停。

  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丁宁表示,今天的比赛做了很充分的赛前准备,虽然对手在0-3的时候追回一局,但是“没有关系,我会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当被问及如何准备决赛的时候,丁宁说,“这次比赛自己独守半区,压力确实很大。今天我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明天不管对谁都是我的队友,希望我们能够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丁宁将在女单决赛中迎战刘诗雯与朱雨玲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沈晨音/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59413.shtml report 35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