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苏宁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米雷斯停赛缺阵影响苏宁 新主帅或来自意大利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第十二轮一场焦点战今天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江苏苏宁易购坐镇主场迎战近来势头不错的河北华夏幸福。由于崔龙洙在亚冠赛后辞职,本场比赛,李金羽坐在了苏宁指挥席上。刚刚经历了亚冠生死战,此役拉米雷斯又四黄停赛,苏宁似乎并没有达到迎战劲敌的最佳状态。最终1比2不敌华夏幸福。球队后防线继上一场表现糟糕之后,这一战再次暴露出了问题。有消息称,苏宁的新帅或来自意大利,对于苏宁来说,也急需意大利的铁血防守体系来帮助球队加固后防。

  本场比赛,拉米雷斯的缺阵对于苏宁来说影响较大。作为球队后防铁闸,拉米雷斯一般负责限制对手最核心人物,也是中卫前面第一道防守屏障。此役李金羽用张晓彬顶替了拉米雷斯的位置。开赛不久,高迪和特谢拉在开场阶段用两次远射威胁客队的大门。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苏宁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最后由两名国内球员完成了最后传射,张晓彬手术刀般的直塞找到了吉翔,后者反越位低射破门。不过由于这一段时间赛程密集,苏宁在下半场体能出现下降,被鲁能的阿洛伊西奥个人能力打入两球

  纵观全场比赛,苏宁的失球很大程度是因为防守的强度不够所致,阿洛伊西奥的第一个进球显然就是体能拥有巨大优势情况下跑出来的。两名后防球员在步伐上没能跟上野牛的速度。而上一场亚冠决战,杨笑天和洪正好的两个致命失误更是直接葬送了球队晋级亚冠八强的希望。苏宁的后防问题需要新帅着手解决。

  实际上,苏宁的进攻端并不存在问题,特谢拉和马丁内斯的快速反对于华夏后防的冲击还是很大。无论特谢拉的远射和马丁内斯的倒钩都威胁着华夏的球门,可惜距离进球差之毫厘。

  之前有传言称,苏宁新帅人选正是来自拥有铁血防守体系,崇尚防守反击的意大利。前不久,著名足球经理人萨巴蒂尼加盟苏宁体育集团,担任技术总监。这或许也增加了这样说法的可能性。对于目前的苏宁来说,意大利的防守艺术正是球队所急需加强的地方。而特谢拉和马丁内斯也可谓是防守反击中最适合的两个反击点。防守反击战术如果能够运用好,相信苏宁接下来的目标不仅仅会是保级这样简单。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将有一段时间的间歇期。这样一个换帅的时机可谓相当不错。新帅到来之后能有充足的时间去认识球队,熟悉队员,并且快速做出调整。这或许会是决定苏宁本赛季走向的一个转折关键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70835.shtml report 991 中超联赛第十二轮一场焦点战今天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江苏苏宁易购坐镇主场迎战近来势头不错的河北华夏幸福。由于崔龙洙在亚冠赛后辞职,本场比赛,李金羽坐在了苏宁指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