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子精英赛 石昱婷破纪录夺女子中巡第2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3日,北京19岁姑娘石昱婷星期天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于最后12个洞抓到9只小鸟反弹回来,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赢得由她赞助商冠名赞助的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在这个过程中,她交出200杆,低于标准杆16杆,以2杆优势刷新赛事胜杆纪录。

  2014年,韩国选手张素荣在赢得这一赛事的时候打出前纪录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

  石昱婷最后一轮交出65杆,领先泰国选手素帕玛2杆,赢得第二个女子中巡冠军,为此她获得冠军奖金人民币12万元。去年她在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上实现女子中巡首胜。

  除此之外,石昱婷还两度赢得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个人冠军。加上上一周在河北廊坊捧杯,她首次连赢两个星期。

  “两场比赛对我而言都非常重要。从个人来说,无论赛事大小,只要我参加了,我都会全力以赴去打,”石昱婷说,“如果非要说两场胜利有什么不同,可能只是重点不同吧。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参加女子中巡,再加上是我赞助商的比赛,因此能够取胜非常有意义。”

  2016年三亚女子公开赛冠军素帕玛抓到8只小鸟,打出星期天最低杆数:零柏忌64杆,以202杆(67-71-64),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而36洞领先者韩国选手罗熙媛打出70杆之后,以204杆(66-68-70),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陈利庆(68杆)、刘瑞欣(69杆)、刘艳(71杆),娜丽萨拉(72杆),四人同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石昱婷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罗熙媛一杆,她的开局并不理想,前三个洞吞下两个柏忌。二号洞,420码,四杆洞,石昱婷第二杆还剩下200码,她19度铁木杆顺风打过洞12码,采取推杆处理,结果三推吞下柏忌。接着三号洞,190码,三杆洞,她22度铁木杆打到左侧,再次剩下12码,又是果岭外三推,再丢一杆。

  “我不是一个长打者,这两个洞,一个是长的四杆洞,一个是长的三杆洞,当我打出的柏忌的时候,我坦然接受,”石昱婷说,“另外我也觉得后九洞还有很多抓鸟机会。”

  直到七号洞,140码,三杆洞,石昱婷才抓到今天第一只小鸟。她8号铁打到6英尺,可她马上就在九号洞推入15英尺推杆,再抓一只。当她于10号洞,9号铁绕着树,打出全天精彩好球之一,送到15英尺,抓到全天第三只小鸟的时候,她终于追平了领先者。而她再也没有回头。

  12号洞,她推入30英尺大长推,开启抓鸟模式,直至16号洞。她连抓5只小鸟,追平了个人最佳。而当18号洞,五杆洞,她从93码之外,54度打过洞5英尺,旋转回到洞口的时候,胜负再也没有任何悬念。果岭边人们热情鼓掌,大声叫好,为本土姑娘的胜利兴奋、激动。

  素帕玛在石昱婷之前一组出发,她明显为屈居第二而感到丧气,不过想一想开始今天时所处的位置,她就将这一轮称之为梦幻一轮。“我在赛前根本没有想到能打那么好。我只想放轻松,然后结束这一轮,前往香港,逛迪士尼乐园,”泰国姑娘说,“比赛过程之中,我并不知道赛况,我只是按照自己的策略去打,很高兴能够打出这样一轮球。”

  罗熙媛带着领先出发,她在最后一洞一号木开球到右边,撞到树之后,进入了水障碍,接受罚杆,吞下了一个不影响排名的柏忌。“我今天的机会很好,可是你知道,石昱婷不断抓到小鸟,她的推杆如此锋利,打得太好了,” 罗熙媛说,“这个胜利是她应得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70867.shtml report 1870  北京时间6月3日,北京19岁姑娘石昱婷星期天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于最后12个洞抓到9只小鸟反弹回来,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赢得由她赞助商冠名赞助的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