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治郅谈红蓝国家队,那是创新,但国家队教练的选拔让他很无奈!

  6月2日,2017届阿迪达斯训练营在京举行了开营仪式,包括国内俱乐部优秀球员以及火拼训练营的优秀球员参加了此次仪式,而八一男篮的助理教练王治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以教练的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当然也成了本次活动的焦点人物, 当谈及此次训练营的感受时,王治郅讲道: “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孩子,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个训练营学到更多的东西,而且这么多优秀的教练员,我们也会有机会教他们一些东西。”

  

  作为CBA的传奇人物:王治郅CBA生涯共拿下9540分,篮板3621,盖帽849个,638个助攻,561次抢断,他也是继刘玉栋后,CBA历史上第二个总得分超过9000的球员,第一个总盖帽超800次的球员。说他是CBA第一人绝对不为过。

  所以从球员时代开始,到现在作为教练,王治郅一直在思考中国篮球存在的诸多问题,思考如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现在中国篮球最大的问题,就是培养不出来优秀的队员,我们也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希望更多年轻球员能够练出来,因为毕竟只有把人才培养出来,才是对中国篮球最大的帮助。”王治郅说道。

  

  谈及中国男篮被平行分成了红队和蓝队两支球队的史无前例创新,“这种改变挺好的,给更多人参加国家队的机会,就像《水浒传》里一样,东平府和东昌府,分头去打看谁能打下来。”王治郅说道。

  但是,对于男篮主教练的选拔,王治郅表示:“(当国家队教练)我不够标准吧,(人家要求)大学学历,我们只有小学水平,所以还需要继续努力提高。也希望多提高一些业务水平,有机会多学习学习。”既然男篮队伍都进行了调整创新,那为什么选拔教练的规则不进行创新?还按照学历来进行卡教练的能力,若按能力来算,大郅至少是体育界的博士学位吧!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少年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72200.shtml report 1260 6月2日,2017届阿迪达斯训练营在京举行了开营仪式,包括国内俱乐部优秀球员以及火拼训练营的优秀球员参加了此次仪式,而八一男篮的助理教练王治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