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乒团灭日本夺冠最大功臣是他!张怡宁李晓霞恩师替孔令辉雪耻

  在孔令辉被停职反省回国接受调查的不利大背景下,女乒众将却爆发出超强战斗力,将最大对手日本打得丢盔卸甲,包揽冠亚军。在这次大获全胜背后,临时主帅、孔令辉接班人李隼可谓劳苦功高,这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恩师临危受命立下大功。

  

  在孔令辉回国后,刘国梁就表示李隼暂管女乒大小事务,而自己工作重心也会向女乒倾斜,刘国梁说到做到,他亲自担任刘诗雯临场教练一路护送刘诗雯杀进4强。刘诗雯对阵朱雨玲的中国内战,双方都没教练现场指导,全凭个人发挥。除了指导刘诗雯,刘国梁也是亲自观战日本重点球员的比赛,平野美宇就被刘国梁盯上后被丁宁虐得很惨!

  

  刘国梁给予女乒的扶持更多地体现在重用李隼上,身为王楠、张怡宁、李晓霞的恩师,大满贯教练李隼无论资历还是业务能力都是首屈一指,虽然由于女乒主帅必须是世界冠军的规定无法成为主帅,但其个人魅力和能力足够撑起女乒!

  由于孔令辉回国,李隼亲自担当起了丁宁的临场教练,帮助丁宁一路过关斩将,尤其是以4-1先后横扫日本两大王牌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令人心服,对平野美宇的复仇一战更是赢得霸道无比。

  

  而击败刘诗雯杀进决赛的朱雨玲本来就是李隼精心培育的爱徒。在朱雨玲击溃伊藤美诚的战役中,李隼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朱雨玲之所以能击败刘诗雯也少不了李隼此前对朱雨玲信心的锻造。封闭集训期间,李隼着力助朱雨玲突破技术和心理双重瓶颈,摆脱此前屡输外战造成的心理负担,此次世乒赛,无论是面对伊藤美诚还是刘诗雯,陈梦,朱雨玲的杀气都更足。

  朱雨玲如果还能在决赛中击败丁宁夺冠,将是职业生涯的再次巨大蜕变,甚至有望开启大满贯征程。她会成为李隼培养的第四座大满贯得主吗?

  

  杀进决赛的丁宁和朱雨玲都是李隼本届世乒赛亲自指导的球员,连灭日本三大主力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也都是李隼现场指挥的经典比赛。此次女乒大获全胜,李隼当记首功!当然,孔令辉率队封闭集训期间的功劳也不可以忘记,正是这段卧薪尝胆终于一雪耻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74294.shtml report 1532 在孔令辉被停职反省回国接受调查的不利大背景下,女乒众将却爆发出超强战斗力,将最大对手日本打得丢盔卸甲,包揽冠亚军。在这次大获全胜背后,临时主帅、孔令辉接班人李隼